首页 新闻 国内外

重磅视频|习近平总书记与人民教师在一起!

2019-09-09 14:14 学习强国、新华社

摘要:让我们跟随视频一起回顾习近平总书记与人民教师在一起的那些时刻,感受习近平总书记浓浓的尊师重教之情。

“三寸粉笔,三尺讲台系国运;一颗丹心,一生秉烛铸民魂。”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每逢教师节来临,或者深入学校看望教师学生或者以书信形式,向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崇高的节日敬礼和祝贺。

习近平总书记曾在多次讲话中高度评价教师的地位和作用:“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教师是打造中华民族‘梦之队’的筑梦人”“教师重要,就在于教师的工作是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人的工作。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

“人民教师,无上光荣。”为献礼第35个教师节,教育部教师工作司与“学习强国”平台联合制作视频——《习近平总书记与人民教师在一起》,让我们跟随视频一起回顾习近平总书记与人民教师在一起的那些时刻,感受习近平总书记浓浓的尊师重教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