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国内外

第十七届电影表演艺术学会奖颁奖典礼在青岛东方影都举行 王俊凯获“新人奖”

2019-09-08 08:22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9月7日晚,电影之都青岛再迎电影盛典,第十七届电影表演艺术学会奖颁奖典礼在青岛西海岸新区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举行。

青报教育在线讯www.iqdedu.com 9月7日晚,“电影之都”青岛再迎电影盛典,第十七届电影表演艺术学会奖颁奖典礼在青岛西海岸新区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举行。

作为两年一度的影视界盛会,葛优、唐国强、祝希娟、吕中、张嘉译、徐帆、徐峥、于和伟、黄轩、马伊琍、王俊凯、迪丽热巴等老中青电影表演艺术家参加了颁奖典礼,在影迷的掌声和欢呼声中,走过红毯,步入星光岛银贝大剧院颁奖现场,新一届学会奖、新人奖、特别荣誉奖和终身成就奖在此一一揭晓。

电影表演艺术学会奖四大奖项揭开面纱

第十七届电影表演艺术学会奖颁奖典礼由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学会、青岛市委宣传部、青岛西海岸新区管委主办,青岛西海岸发展集团承办,这是自2007年以来该奖项连续第七次在青岛举办。

颁奖典礼上,备受瞩目的新人奖、特别荣誉奖、学会奖和终身成就奖四大奖项一一揭晓。王俊凯、邹元清、迪丽热巴三人获“新人奖”;石维坚、吕中、朱曼芳、乔榛、刘延、刘文治、吴云芳、高放、张亮、张冲霄十人获“特别荣誉奖”;于和伟、朱亚文、阿旺仁青、徐峥、黄轩、黄志忠、万茜、马伊琍、艾丽娅、陈瑾、赵静、海清十二人获“学会奖”;张勇手、祝希娟两人获“终身成就奖”。颁奖典礼举办前,还举办了电影表演艺术研讨会、学会理事扩大会和参观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等活动。

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学会成立于1985年,电影表演艺术学会奖创办于1987年,每两年举办一次,在中国电影界越来越具有权威性、专业性和影响力,姜文、巩俐、葛优、陈道明、章子怡、赵薇等都曾先后在历届评选中获奖。演员评演员是电影表演艺术学会奖的最大特色,尤其是对老一辈艺术家在表演成就上的认可更是深得人心。

颁奖晚会亮点纷呈 颁奖环节与文艺演出相得益彰

本届颁奖典礼举办地首次选择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星光岛银贝大剧院,作为上合组织国家电影节、青岛国际影视博览会等多项国际电影盛事开闭幕式的举办地,9月7日晚星光岛银贝大剧院星光熠熠,璀璨生辉。

整场晚会以“电影元素”点睛,舞台大气恢弘,颁奖环节与文艺演出相得益彰。第十七届电影表演艺术学会奖颁奖典礼总导演田华介绍,本届颁奖典礼以“致敬建国70年,表演标记时代”为主题,由著名演员刘威、梁天和著名电影主持人经纬担任主持。颁奖典礼上,刘威和梁天联袂表演,用快板对颁奖典礼出席嘉宾和获奖演员进行诙谐点评,引发现场阵阵掌声,堪称晚会一大亮点。

获得今年“新人奖”的王俊凯、邹元清和迪丽热巴带来了一场名为《热血燃》的青春歌舞秀,把现场气氛快速引入高潮。由著名配音演员乔榛指导,本届学会奖获奖演员朱亚文、万茜表演的“声音秀”创意独特,通过经典影片的配音艺术,充分展示了电影演员的声音功底和戏剧张力。

今年是建国70周年,谢芳、王馥荔、黄晓明老中青三代演员表演的《我的祖国》富有感染力。本届学会奖获奖演员黄轩演绎的经典歌曲《绒花》唱出了男儿柔情,勾起人们对经典影片的回忆。

打造最优影视软环境 擦亮“电影之都”名片

作为第十七届电影表演艺术学会奖颁奖典礼的举办地,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是山东省“1+N”影视产业基地布局的核心园区,也是助力青岛成功申办世界“电影之都”的重要载体。自2013年启动开发建设,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超过900亿元,集聚总投资2000亿元的产业项目,实现了从偏远渔村到影视新城的华丽蝶变。

近年来,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成功举办了上合组织国家电影节、青岛国际影视博览会、电影表演艺术学会奖颁奖典礼等重大影视活动,区域内总投资500亿元建设的青岛东方影都全面运营,是全球投资规模最大的影视产业基地,建有40个国际标准摄影棚,32个置景车间,吸引《流浪地球》、《疯狂的外星人》、《一出好戏》、《环太平洋2》和《封神三部曲》等60余个影视剧组入驻拍摄,累计注册影视企业260余家。

目前,青岛已制定出台《关于促进影视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等优惠政策,设立总额50亿元的影视产业发展基金和专项扶持资金,对入驻东方影都拍摄的优秀影视作品最高给予制作成本40%的补贴,对在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注册经营的影视企业给予最高不超过营业收入10%的资金补贴,目前已向《流浪地球》等五部入驻青岛东方影都拍摄的优秀影视作品发放成本补贴资金5200余万元,向五洲发行等60多家影视企业兑现补贴3500万元。

未来,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将依托世界一流的硬件设施和优惠政策,以青岛国际时尚城建设攻势为引领,做大做强影视全产业链,致力打造国内影视产业升级换代标杆园区和国际一流文旅融合度假目的地,擦亮青岛“电影之都”国际名片。

青报教育在线 赵浩云 通讯员 公伟成、苗宗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