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研修

青岛一中骨干教师新高考研修班之三:观川大风采,品文化盛宴

2019-06-19 21:09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离开成都七中,青岛一中的研修老师们又来到了四川大学。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前一天成都七中的研修学习给老师们留下了深刻印象,青岛一中常云龙老师感慨道,成都七中的快速发展与提倡团队合作精神是密不可分的,坚守启迪有方、治学严谨的教学传统,努力创造最适宜学生发展的教育就是一个百年名校真正值得大家学习和借鉴的地方!离开成都七中,青岛一中的研修老师们又来到了四川大学。

在新课程改革和新高考改革的形势下,青岛一中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教育的政策,积极推进素质教育,形成了“科研兴校,全面育人”的办学特色,带动了教育教学质量的全面提高。访学研修作为学校教师培养培训和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受到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学校积极对接国内外名校,选派老师访学研修。

走进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古朴的环境映入眼帘,在欣赏校园之前,老师们先来到了享有“西南最完善之博物馆”美誉的四川大学博物馆,穿梭于石刻艺术、民俗学、民族学和书画艺术等陈列馆,老师们了解石刻、书画、陶瓷、青铜器、刺绣、漆器、拓片等几十个门类的文物,感受中华文明源远流长的历史,极大地开拓了自身的眼界。老师们纷纷感慨,这所历经百余年风雨沧桑的博物馆,不仅是川大发展的重要里程碑,更是川大迈向未来的新起点。

而在川大的校史馆中,老师们进一步了解了川大的创建历程、培养的人才、名人事迹、办学思想,以及在国际上的文化交流成果,感受川大的文化底蕴,对川大有了更丰富的认知。从校史馆中走出,老师们无不感叹川大曲折的发展历程。在听了川大老师的介绍后,老师们对川大的办学特色和创新思想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川大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和厚重的人文精神,让老师们体会到了“百纳海川,有容乃大”的深刻内涵。

青岛一中的张著军老师表示,川大之行受益匪浅,学校改革学生课堂学习的方式,实行小班化探究式教与学,推广数字教学和数字管理手段,提高学习效率,杜绝了旷课代签现象,留下了深刻印象,川大是一所"开放负责,严谨求实,与时俱进,培育栋梁"的高等学府,应向川大人学习!

大学文化是一所大学的灵魂,而精神文化是大学文化的核心和最高表现形式,川大的文化潜移默化中影响着每一位老师,川大的精神无形中感染着每一位老师,每一次与川大的接触,都将是心灵的一次洗礼。

青报教育在线  于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