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国内外

山东工程职业技术大学正式成立 职业本科教育迎来新时代

2019-06-12 17:27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6月12日上午,山东工程职业技术大学成立暨职业本科教育试点启动仪式在山东工程职业技术大学校园内举行,全省多位教育专家、领导,学校校友、师生等600余人参加了本次仪式。

6月12日上午,山东工程职业技术大学成立暨职业本科教育试点启动仪式在山东工程职业技术大学校园内举行,全省多位教育专家、领导,学校校友、师生等600余人参加了本次仪式。

华中科技大学原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培根教授,中共济南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拥华,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副会长俞仲文教授,济南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品木,章丘区委副书记、区长韩伟,三庆实业集团总裁、学校理事长吴立春共同为山东工程职业技术大学揭牌,启动职业本科教育试点。

据了解,山东工程职业技术大学前身是山东大学1990年创办的“山东大学电子培训维修学校”和原山东工业大学1999年创办的“山东工大科技专修学院”。山大、山工两校合并后,更名为“山东山大科技专修学院”。

2005年经山东省人民政府批准、国家教育部备案,设立全日制专科层次山东凯文科技职业学院。2018年经教育部批准升格为本科层次职业学校,成为全国首批本科职业教育试点。2019年5月经教育部批准更名为山东工程职业技术大学,实行全日制本、专科层次学历教育。 

多年来,学校紧密对接山东省和济南市支柱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形成了机械设计制造类、电子信息类、汽车类、土建类、财经商贸类五大优势专业群。现已开设本科专业10个,专科专业43个,建成省级品牌专业群2个,省级特色专业4个、省级精品课程11门,拥有省级教学团队5支、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1人、省级教学名师4人、省级青年技能名师2人,获山东省职业教育教学成果奖5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