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校园新闻

市实验小学二年级三班:海洋特色创新课开课!

2019-05-20 09:18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海豚酷学社跨领域教育共同体专家薛晓红应邀走进青岛市实验小学二年级三班的家长课堂,给同学们上了两堂生动有趣的海洋特色创新课。

2019年5月13日,夏风拂面,在这个阳光分外美好的天气里,海豚酷学社跨领域教育共同体专家薛晓红应邀走进青岛市实验小学二年级三班的家长课堂,给同学们上了两堂生动有趣的海洋特色创新课。

讲演讨论式互动课堂

课堂上,薛老师借用手中的教具创建提问吸引同学们的注意力,通过讲演讨论式的互动教学方法,薛老师将同学们已知的海洋生物知识与未知的新知识进行叠加和导入,引导同学们进行深入学习和思考,同学们在活跃的课堂气氛中积极表达自己的所观所感所思。新的知识经过同学们的分组抢答、分别表述及薛老师的分层总结,潜移默化的让同学们感受到了积极主动学习和有趣记忆知识的乐趣。

多元跨学科教学

在新知识导出的过程中,薛老师采用多元跨学科的教学方式引导同学们了解生物分类学(界、门、纲、目、科、属、种);地球表面的海水每天会有两次潮涨潮落,潮汐它主要是与月球的引潮力还有其他里有密切关系;海洋生物之螃蟹家族的不同分类、不同特征及其它们开发的“房地产项目”等海洋特色创新知识。

课末的时候,同学们通过融合课堂上学习到的知识,出色完成海豚酷学社海洋特色课堂中总结、反思表里的内容,再次加深对海洋特色知识的认识与探索,深度加强爱护海洋生物保护海洋家园的意识与责任。

激励、启迪、培养与成长

海豚酷学社的海洋特色创新课深受同学们的喜爱,并获得家长与教育者的认同与赞誉。海豚酷学社希望培养与帮助更多K-12阶段同学通过多样化创新教育实践项目从知识、素养、综合能力到思维等方面获得更为清晰的认知与提升,启迪与帮助他们更好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