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专题 青青益行

青青益行 | 传承五四星火 弘扬志愿精神

2019-05-09 10:08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青岛海山学校志愿者社团于五一假期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志愿服务活动。四十多位同学到台东步行街进行小广告清理、地面整洁等志愿服务。

百年前的青年,生而无畏,以天下事为己任,民族大义常挂心头,赤诚之心令人折服。而百年后的青年依然如此。

为深入践行青岛市“十个一”项目行动计划,弘扬五四精神,青岛海山学校志愿者社团于五一假期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志愿服务活动。四十多位同学到台东步行街进行小广告清理、地面整洁等志愿服务。

上午十点,同学们就已经在台东步行街集合完毕。简单分工后,同学们有的拿着垃圾袋,有的拿着小铲子,开始了今天的清扫任务。在清扫过程中,同学们不怕脏不怕累,在清扫花坛时,由于没有办法用扫帚清扫,同学们就直接用手捡拾垃圾。客流量较大的台东步行街遍地都是果皮纸屑,甚至一些角落堆积着的垃圾都已腐烂,但同学们并没有因为这些而有丝毫退意,相反是尽其全力将步行街清理干净。

他们怀揣着简单却温暖的爱,拥抱校园、拥抱世界。或许他们的名字会被忘记,但他们暖心的行动却影响着身边越来越多的人,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学生感悟:

高二·9班王梦园:在烈日下,我们一点都不娇气,即使热的满头是汗,也觉得很开心,因为我们心里都有一股自豪感,一种为他人服务,快乐自己的自豪感。在做志愿活动时,我也一直秉着不做形式化活动的原则,为美好的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高一·2班王炳皓:这次的台东步行街志愿服务活动让我深刻体会到环卫工人的辛苦。他们通过辛勤劳动为我们创造了一个整洁的生活环境,我们能帮他们做的就是不随意丢弃垃圾。在这个五一假期我们应感谢那些为我们付出辛勤劳动的人民。谢谢你们,你们辛苦了!

高一·3班李楠:赠人玫瑰,手有余香。这次志愿服务活动让我深刻体会到了帮助他人的充实与快乐,在帮助他人中提升自己。这次清理活动整洁的不仅是市容市貌,更是每个同学的行为素养,相信这次活动过后,大家都会养成了不随手扔垃圾的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