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小记者

嘉峪关学校四年级六班:春季赶海研学

2019-04-15 13:59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4月4日,嘉峪关学校开展了春季研学活动,四年级级部是去第一海水浴场赶海研学,一听要到海边玩,大家别提有多高兴了。

4月4日,嘉峪关学校开展了春季研学活动,四年级级部是去第一海水浴场赶海研学,一听要到海边玩,大家别提有多高兴了。

出发前,级部同学先集合到阶梯教室,听海洋专家讲海洋科普讲座。全级部分工,五班和六班是去泥滩,据说那里有很多,平时没见过的螃蟹和鱼虾各类海洋生物呢。讲座一结束,同学们就满怀着希望走出了学校。

一浴沿海,春光明媚,海风习习吹来,还带着丝丝凉意。一解散,同学们纷纷戴上手套,拿起小铲子,挽上裤腿,兴致勃勃,每个人都眼睛瞪得大大的,生怕漏掉什么。有的小组同学走进浅水区,一眼望去,蓝蓝的海水清澈见底,小鱼小虾都躲哪去了?小组同学正准备转身离去,眼角突然划过一丝闪光,定睛一看,一条扁扁的短短的不起眼的小灰鱼,正顽皮的在水中嬉戏呢,好像是在示威说,你抓不到我,不信你试试看。小组同学蹲下身子,小心翼翼的轻轻地把手潜到水底,纹丝不动,静待时机,小鱼没有发觉还在无忧无虑地游来游去,她突然把手合拢,刚好小鱼被捉在手心里,迅速把小鱼放到了小组的小桶里,有的同学在泥滩还捉到了一只小海葵,她寄居在一个贝壳上,极其隐蔽,她一头长长的秀发,土黄色的外衣,长的还挺漂亮呢!寄居蟹、扇贝、海参、海螺……各种贝类鱼类虾类, 不一会功夫儿各个组都收获满满,有一些生物给放生了,也有一些被海洋专家带回去做研究……

一回到学校,老师同学们顾不上休息,开展小组合作,开动脑筋,群策群力,制作海报,班级展示,最后各个班来到阶梯教室进行班级汇报,每个人都收获满满!

这次研学, 同学们近距离亲近大海寻找海洋生物,通过上网、向专家老师请教, 大家从中学到不少知识,开拓眼界。海洋是我们共同的家,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保护好自己的家园,保护环境不乱扔垃圾,让大海更加美丽。这次研学,很有意义,玩中学,趣味无穷,真期待下一次早早到来啊!

嘉峪关学校四年级六班 谷雨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