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国内外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新增五个本科专业

2019-04-08 10:02

摘要: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申报的涉及新能源、新材料、智能科学、大数据等领域的新能源科学与工程、新能源材料与器件、智能制造工程、智能科学与技术、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5个本科专业获准设立。

教育部下发《关于公布2018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19〕7号),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申报的涉及新能源、新材料、智能科学、大数据等领域的新能源科学与工程、新能源材料与器件、智能制造工程、智能科学与技术、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5个本科专业获准设立。至此,学校本科专业总数达到68个。新增的5个本科专业,聚焦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布局以及行业和区域经济发展需求,强化了专业内涵建设,呈现信息化、智能化、跨学科、复合型等特征,符合学科、学位点、专业一体化建设整体思路,对于进一步优化专业结构布局、增强学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