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小记者

市实验小学二年级一班:植树记

2019-03-12 17:05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市实验小学二(1)中队的少先队员们在辅导员纪婉琦老师的倡议下,于3月10日朝气蓬勃、意气风发的踏上了植树之旅。

盼望着,盼望着,春天的脚步近了。

春天,这个美好的季节,总让人禁不住想起许多美好的诗句:草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小楼一夜听春雨,深巷明朝卖杏花;乱花渐欲迷人眼,浅草才能没马蹄;若待上林花似锦,出门俱是看花人……

为了积极响应学校的植树节主题教育,市实验小学二(1)中队的少先队员们在辅导员纪婉琦老师的倡议下,于3月10日朝气蓬勃、意气风发的踏上了植树之旅。一路上,同学们说着笑着玩着闹着,好不开心。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路程,大家到达了活动目的地——伐木累幸福农场。简单的开场仪式后,同学们在签名板上郑重地签下了自己的名字,然后在领队叔叔的带领下进入农场。

一个小游戏开场,让同学们的热情都高涨起来。在领队叔叔讲解了植树的步骤要领及注意事项后,大家开始行动起来。先做准备工作,拿水桶,领铁锹,接水,领树苗。准备工作完成后,植树活动进入高潮,同学们热火朝天的挖起坑来。有的同学挖坑不得要领,用蛮劲,累得满头大汗了,坑却挖的没多大;有的同学进度很快,用脚踩住铁锹,借助全身的力量,很快就把坑挖好了。坑挖好后,把树苗放入坑中,扶正,填土,踩实,浇水。一棵棵小树种好了,迎着春风,身姿挺拔。同学们亲笔写下了祝福的卡片,系在了小树上:小树祝你快乐成长;小树我陪你一起长大;希望小树可以茁壮成长……孩子们简单而质朴的话语,充满了对小树的祝福和爱。那一棵棵小树苗仿佛读懂了孩子们的心,在春风中向大家频频点头。

走进自然,亲近自然,让孩子们用心去感受,用双手去体会,用爱去爱。每个孩子都收获了快乐,收获了幸福,收获了人生中的一笔财富。

市实验小学二年级一班  王彦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