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校园新闻

嘉峪关学校二年级二班:探索浒苔的奥秘

2019-03-11 09:18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伴着春天的气息,3月9日上午,青岛嘉峪关学校二年级二班的同学在班主任刘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中国海洋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由专家一同与孩子们探索浒苔知识的奥秘。

伴着春天的气息,3月9日上午,青岛嘉峪关学校二年级二班的同学在班主任刘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中国海洋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由专家一同与孩子们探索浒苔知识的奥秘。

中国海洋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位于中国海洋大学鱼山校区内,校园内有古木参天,繁华似锦,在欧式建筑的映衬下风景秀丽,如诗如画,并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

为了能够让孩子们更能生动直观了解浒苔知识,由帅气阳光的王鹏教授为大家讲解了浒苔的相关知识。

一、什么是浒苔?浒苔怎么形成的?

浒苔属于绿藻类,藻体草绿色,管状膜质,丛生,主体明显,分枝细长,高可达1米。基部以固着器附着在岩石上,水体富养化等原因,造成海洋大型海藻浒苔绿藻爆发。同时破坏海洋生态系统。

二、浒苔能做什么?它们去哪了?

经过液化,24小时可以使浒苔变成液体,经过层层步骤制成肥料,可以用于用于农作物的生长,也可为水产动物及畜牧业及家禽动物饲料添加剂,还可制成保健品及药物制品。

真的是太神奇了,即便浒苔对海洋环境造成威胁,也能在这些专家的共同努力下变废为宝。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不仅对海洋生物又有了更近的认识和了解,同时加强了大家继续对海洋科学学习的热情以及保护海洋环境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