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小记者

嘉峪关学校二年二班:让爱传递 让书飘香

2019-03-06 11:38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3月5日是学雷锋日,雷锋精神永不过时,在这个光荣的日子里,青岛嘉峪关二年级二班的孩子代表们来到了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儿科病房与小朋友们共享书香。

3月5日是学雷锋日,雷锋精神永不过时,在这个光荣的日子里,青岛嘉峪关二年级二班的孩子代表们来到了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儿科病房与小朋友们共享书香。

书籍是我们的好朋友,但是病房的这些小朋友无法跟我们一样畅游在图书的海洋里,他们常年与病床为伴.他们也渴求知识,但是受限于身体,能读到的图书有限。

借学雷锋日的机会,同学们整理了家里的一些图书捐给他们,让他们也可以享受到读书带来的乐趣和温暖。希望他们即使不能上学,也能学到跟在学校读书的小朋友一样的知识。

离开医院后,同学们都感慨万分。像医院里的这些卧病在床的小朋友们,生来无法拥有健康的身体,是让人很难过的事情。但是他们并未放弃读书,利用有限的条件吸取书本知识。我们作为一个健康的人更应该懂得珍惜。珍惜生来健康的身体加强锻炼;珍惜拥有的一切;珍惜在学校的大好时光,多读书,读好书,做一个知识渊博的人。同时也力所能及地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就像这次的捐书活动,让绵延不绝的爱意和着暖暖的阳光滋润患病小伙伴的心田。让医院的就诊不再冰冷,让美好的阅读变得触手可及,让生病住院的小伙伴们也可以体会童年的快乐与美好!

嘉峪关学校二年级二班 杨舜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