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专题 青青益行

青青益行 | 青岛二中:“让雷锋精神走进新时代”

2019-03-05 15:53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在过去的一年中,青岛二中的学子积极投身公益活动与志愿服务,彰显了学校的山海精神,与“心里永远装着别人,唯独没有自己”的优秀品格。

2014年3月11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时说到:“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正如总书记所说,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路上,雷锋精神无疑是一面旗帜、一个标杆,也正是这种可贵的品质,引领着青岛二中的同学们去视人为亲、热血奉献。在过去的一年中,青岛二中的学子积极投身公益活动与志愿服务,彰显了学校的山海精神,与“心里永远装着别人,唯独没有自己”的优秀品格。

一 公益,小善传播大爱

2018级经济MT “向日葵爱心义卖“

2018级数学MT“益起来,传递爱“义演义卖活动

青岛二中学生会社会实践部与校刊编辑部  “情暖寒冬”爱心义卖

2018级生化MT公益演出活动

二 实践,体味深刻内涵

2017级理工MT海口路社区传统文化实践活动

2018级人文MT献血宣传活动

2018级外语MT寒假送温暖活动

2018级理工MT参观青岛市青少年东仲社区禁毒教育基地

2017级人文MT黄岛聋儿语训中心献爱心活动

2017级经济MT新泰康养老院敬老爱老活动

三 服务,行动胜于一切

2017级外语MT青岛市博物馆双语志愿讲解讲解

2017级生化MT青岛北站志愿服务活动

2017级数学MT蓝心结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

雷锋精神的核心是信念的能量、大爱的胸怀、忘我的精神、进取的锐气,这是我们民族精神的写照,同样也是当代青少年奋斗的力量。“一个人,做一件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只做好事,不做坏事。”做一个周、一个月的好事也并不难,难的是让雷锋般可贵的精神扎根心底。青岛二中的学子们将继续在学雷锋的道路上前行不辍,克己以正身,宽心以助人,撒一腔热血,为时代奉献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