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经 学习技能

开学,父母必须要做的N件事!

2019-02-18 10:43 萍语文

摘要:一年之计在于春,家庭成员一起开个会,你上学我上班,大家各就各位。

✎ 一年之计在于春,家庭成员一起开个会,你上学我上班,大家各就各位。

✎ 送孩子一件新学期礼物,寄予你的期望。比如闹钟,可以提醒他守时如钟。

✎ 从现在起,让孩子早起早睡晨读暮省,你也一样。

✎ 和孩子一起戒掉春节的懒散闲,把五花八门的零食收起来,别在沙发上瘫着。

✎ 要求孩子放学先回家,回家先写作业,至于写完作业要不要再看会儿电视,你们商量着办。

✎ 告诉家里的大厨,别再顿顿山珍海味了,味道最好如早春一样,清茶淡饭有点儿甜。

✎ 春天,一切都是新的,所以,绝不要吝啬为孩子买一套新文具。

✎ 买一些新书,放在书桌、床头、茶几,以及所有触手可及的地方,当孩子爱上阅读,教育就成功了一半。

✎ 就算没有书房,也给孩子营造一个安静而又亮堂的角落,可以阅读和独处。

✎ 让孩子自己背书包,书包很重,但并不是泰山压顶。

✎ 和孩子一起制订新学期时间表,记住,不要把时间划分得太碎,孩子是人不是机器。

✎ 和孩子共同定规矩,白纸黑字贴在墙上,还要有奖惩。对于亲自参与制定的条例,孩子会更乐意遵守。

✎ 如果换老师了,教孩子找机会向新老师介绍自己,姓甚名谁,有什么特长,能帮老师做什么,等等。

✎ 你要和老师保持沟通,若没有正当理由,请不要为孩子争取特殊待遇。

✎ 如果到了新学校或新班级,要鼓励孩子交一两个新朋友,告诉他,人要择善而交。

✎ 嘱咐孩子,要保持对老师的尊敬。老师也是人,他们可以原谅顽皮,但未必会容忍不敬。

✎ 为周末筹划一次活动,让孩子有点儿欣喜和盼头,春来万物生长,适合郊外走走。

✎ 给孩子一点零花钱,让他准备一个记账本,因为你需要知道他把钱花在哪儿了。

✎ 可以给孩子买个日记本,识字就写,不识字的,就把所见所闻画下来。

✎ 再给孩子买个纠错本,教他一丝不苟地记下自己的疑问和粗心,并要常常温习。

✎ 鼓励孩子练字,告诉他,字写得太丑或者太潦草,考试会吃大亏。

✎ 可以给孩子报个兴趣班,但要有言在先——兴趣兴趣,全凭兴趣,报了就不要朝三暮四。

✎ 放学回来,听孩子讲讲新学期见闻,要尽量专心致志饶有兴趣,听完要鼓舞或建议。

✎ 如果孩子遇到困扰,鼓励他先自行解决,解决不了的父母再出手。

✎ 父母之间要继续相亲相爱,不然,孩子的世界刚一立春又要入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