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经 杂谈

这些大热景点,再不带孩子去,寒假就结束啦!

2019-02-17 13:47 中国教育报

摘要:趁着假期还有几日清闲,趁着季节已经冬去春来,规划下行程,抓住假期的小尾巴,让我们克服一切困难,即刻带着孩子启程吧!

郭亮挂壁公路是河南省新乡市辉县沙窑乡郭亮村的一条挂壁公路,始建于1972年,1977年完工,全部由郭亮村村民独立手工完成。

郭亮洞被称为“世界最险要十条路”之一、“全球最奇特18条公路”之一。地势险要,被称为“世界最险要十条路”之一。

在领略挂壁奇观的同时,和孩子一同感受劳动人民创造奇迹的精神吧。

带着孩子旅行前,这些事得提前做好

路线得提前规划好

一次旅行的体验是不是好,路线的规划非常重要。带着孩子出行,我们需要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和经济实力选择旅游地以及出行方式,以高性价比和舒适为主要原则。

提前准备好携带物品

带娃出行,一些应急的药品需要随身携带。同时,一定要记得带上身份证等重要物品。

外出旅行,最好有个人能帮忙照看一下家里

全家一起旅行,要在外出离家之前,锁好门窗、关掉电源、煤气和水阀等。可以给亲戚一把备用钥匙,如果家里有什么情况,也可以更安心。

提前查好旅行地的气候

要提前了解目的地的气候和温度,适当增减衣物。

提前了解当地民风民俗

我国少数民族众多,有一些民族有自己的民风民俗和生活中的禁忌。当出去旅行,尤其是不跟旅行团体出行时,一定要注意提前做点功课了解清楚,同时讲给孩子,以免引起不必要的麻烦。

提前查询景区门票售卖情况

有些景区的门票需要提前一天购买,有些景区门票、景区里的缆车只支持现金支付,这些都需要提前查询,以免措手不及。

带孩子去旅行,这几件事要注意

孩子安全

在景区、车站等人流多的地方,要注意安全,把孩子牵好,让孩子在你的视线之内,不要让孩子随意走动,以免和孩子分开。

出游中,带孩子去一些好玩的景区时,如去海边,一定要陪着孩子玩,不要让孩子一个人下水里玩,以免发生危险。在登山时,一定要照看好孩子,不要让孩子乱爬乱跑。

饮食

出门旅行,少不了品尝各类美食,饮食安全要抓牢。夏季水分消耗大,所以要多吃汤食及清淡食品,最好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尽量少吃油炸、油腻食品,以防引起消化不良。带着孩子的话,可以给孩子吃点在家里经常吃而且营养丰富的食品。

住宿

关于住宿,如果是跟团的话一般旅行团会订好宾馆。自己出游最好提前在网上预订宾馆,尽量选择通风透光的房间。一定要在靠谱的网络平台上预定旅店,切忌贪图小便宜。

为了让孩子睡得舒适,也可以选择自带被单、床单等。

小心骗子

警惕上当受骗。在旅游景区人员稠密之地,存在着一小部分偷、诈、抢的人,因此,和陌生人“萍水相逢”时,切忌轻易深交,以防上当受骗造成损失。 

【产权及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编辑文章,对文中观点保持中立,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者完整性不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不对文章观点负责,仅作分享之用。如果分享的内容和图片侵犯您的版权或者非授权发布,请及时与我们联系进行审核处理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