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校园新闻

青岛嘉峪关学校二年级四班:一堂有趣的地球奥秘科普课

2019-01-02 12:03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2018年12月29日,2017级四班的同学们刚刚进行了迎新年的花艺展示,又迎来了一位重量级的博士爸爸,他就是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张国良博士,受聘于嘉峪关学校海洋社团的专家老师,也是班级里张天羿同学的爸爸。

2018年12月29日,2017级四班的同学们刚刚进行了迎新年的花艺展示,又迎来了一位重量级的博士爸爸,他就是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张国良博士,受聘于嘉峪关学校海洋社团的专家老师,也是班级里张天羿同学的爸爸。

张博士精心准备了演示课件,用恢谐生动的语言和和通俗易懂的讲解,从地球的组成到山脉到海洋,还有火山的形成,地球的演变过程等,就象“神奇校车”一样带领同学们畅游地球内部,探索地球奥秘。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当讲到人民英雄纪念碑用的是哪里的石头时,同学们踊跃发言,当得知是从青岛浮山开采的花岗岩时,都自豪不已。对于地球的奥秘同学们以前了解不多,但是在张博士的引导下,不断地和同学们进行互动,整个课堂气氛非常活跃。

一转眼到下课时间了,同学们还是恋恋不舍地围着张博士问这问那,纷纷表示这堂课太有趣了,这堂有意义的科普课也激发起同学们对地球奥秘探索的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