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中职

工业产品设计与创客实践赛项在黄岛区职业中专举行

2018-11-29 08:49 青岛市教育局

摘要:11月24--25日,由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职业教育分会主办,黄岛区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筹办的“2018年智能制造职业技能比赛--工业产品设计与创客实践赛项”举行。来自全国1...

11月24--25日,由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职业教育分会主办,黄岛区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筹办的“2018年智能制造职业技能比赛--工业产品设计与创客实践赛项”举行。来自全国15个省市、45所学校、108名优秀选手、52名指导老师及领队云集青岛西海岸新区。  

比赛依据“中国制造2025”背景下制造业技能人才需求设置,以现代设计方法与先进制造技术为内容,以通过技能比赛促进制造业技能人才培养,为信息技术、机械制造产业发展输送人才为目的,将数字样机建立、先进制造技术作为基本技能要求,并通过创客实践模块引导学生完成产品创新设计,充分展现了参赛选手们的精湛技艺和工匠精神。  

黄岛区职业中等专业学校连续三年承办“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工业产品CAD赛项”“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建筑装饰技能赛项”“建筑智能化系统安装与调试赛项”。承办了首届“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零部件测绘与CAD成图技术赛项”。连续四年荣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突出贡献奖”。学校高度重视创客创新创业教育,始终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投资100万元设立风谷创客中心,开设三创大课堂,将“三创”教育融入人才培养体系。目前,学校通过该赛项的持续推动,在课堂教学、课程建设、校企合作等方面全面出击,促进技能大赛成果转化,学院发展、教师成长、学生成才的格局基本形成,并逐步显现出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