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经 学习技能

“两地四校”齐聚青岛华夏职业学校共谈生涯教育

2018-11-20 15:11 青岛市教育局

摘要:2018年11月16日,赤峰和青岛两地四校“生涯教育交流座谈会”在青岛华夏职业学校举行。香港华夏基金会项目学校协作会,赤峰市巴林左旗教育局,赤峰市二中,青岛十七中,青岛五十中,...

2018年11月16日,赤峰和青岛两地四校“生涯教育交流座谈会”在青岛华夏职业学校举行。香港华夏基金会项目学校协作会,赤峰市巴林左旗教育局,赤峰市二中,青岛十七中,青岛五十中,青岛华夏职业学校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青岛华夏职业学校校长陈作亮对远道而来的香港华夏基金会领导及赤峰市教育同仁表示热烈欢迎,回顾了青岛华夏职业学校当年在香港华夏基金会捐资50万美金基础上建校的历史,讲述了学校今天的发展现状,通过列举班主任、全员导师制对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的指导,表明了学校对职业生涯规划教育的重视程度。  

参会的岛城三所学校代表分别交流了本校在生涯教育方面的经验和做法。青岛华夏职业学校副校长马瑞香以《中小学一体化职业生涯教育的探索与实践》为题,阐述了青岛华夏职业学校在职业生涯规划教育三个阶段的不同特色做法青岛十七中副校长林日革以《青岛十七中生涯规划》为题,阐述了该校自2003年开始生涯教育的探索成果。青岛五十中副校长李涛阐述了青岛第五十中学基于“多元智能理论”开发出的启蒙式职业生涯规划教育特色做法,以及与青岛华夏职校对接为孩子进行生涯潜质测评指导的合作情况与未来规划。  

青岛华夏职业学校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学校《青少年职业潜质测评》这一生涯测评软件的开发过程和使用情况。  

香港华夏基金会项目学校协作会会长于文泉高度评价青岛是国家教育先行先试的典型,而青岛华夏职业学校则是华夏基金会捐建的600余所学校中的精英,并表达了自己与“华夏职业学校”的特殊感情。他说,赤峰有蓝色的蒙古高原,青岛有蓝色的广阔海洋,希望双方学校结为友好学校,多交流多走动,勉励大家共同努力,把青岛生涯教育打造为全国典型。

本次生涯教育座谈交流会的召开,围绕“生涯教育”这一主题敞开心扉,畅所欲言,灵感的火花、智慧的灵光不断闪现,大家坦诚相待,齐心协力。相信,在大家共同努力下,由青岛华夏职业学校发起的青岛市生涯教育联盟必将不断发展壮大,并引领青岛市、山东省乃至全国的生涯教育事业不断推向更高更远的层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