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经 学习技能

胶州市举办第四届中小学机器人大赛

2018-11-19 16:23 青岛市教育局

摘要:11月15日,本次大赛由胶州市教体局、胶州市科协主办,中云振华教育总校(集团)承办,青岛市鑫汇元信息技术公司和青岛紫光网络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协办的胶州市第四届中小学机器人大赛暨胶州市第二届青少年科技创新...

11月15日,本次大赛由胶州市教体局、胶州市科协主办,中云振华教育总校(集团)承办,青岛市鑫汇元信息技术公司和青岛紫光网络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协办的胶州市第四届中小学机器人大赛暨胶州市第二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机器人比赛举行。  

本次大赛共设置机器人创意设计、综合技能比赛、无人机协同赛等12个赛项,分小学、初中、高中三个组别,全市97支队伍、202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中小学生机器人竞赛活动是一项集动手动脑、技能培养、探究性学习为一体的科学普及活动。大赛引导和鼓励广大青少年用灵巧的双手,通过计算机编程、工程设计、机械组装,并结合自己的日常观察与积累,去寻找处理问题、解决问题的方案,激发青少年对科学技术的兴趣,培养创新精神和动手实践能力。  

举办本次大赛,旨在丰富全市中小学生学习生活,激发中小学生的创新精神,培养他们的信息素养,全面推进素质教育,落实《青岛市促进中小学生全面发展“十个一”项目行动计划》提出的“全面发展与个性发展相结合,在普及和共同发展的基础上,突出特殊禀赋学生的发现和培养”,为学生搭建展示交流的平台。  

近年来,胶州市积极实施“三提升一推广”工程,着力提升全市中小学生的信息素养,实验小学、三里河小学、第七中学、第二中学作为我市机器人教育的引领者,带动全市中小学从无到有,从城区到农村开展机器人教育、创客教育,积极参加青岛市、山东省、国家、国际比赛并多次获得大奖,为胶州赢得了荣誉。经过各校的积极参与,机器人竞赛已成为胶州市一项品牌性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