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专题 青青益行

青青益行 | “改革开放四十年 我看青岛新发展” 崂山二中高二年级开展研学旅行

2018-11-13 15:08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为隆重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10月20日崂山二中特开展“改革开放四十年我看青岛新发展”主题研学活动,组织学生走进博物馆、风景名胜区、重大项目等场所,引导学生了解改革开放40年的发展历程。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为隆重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10月20日崂山二中特开展“改革开放四十年我看青岛新发展”主题研学活动,组织学生走进博物馆、风景名胜区、重大项目等场所,引导学生了解改革开放40年的发展历程,充分感受青岛城乡建设新面貌、经济发展新气象、社会文明新提升和生产生活的新收获,提高自豪感,树立为国家富强而努力奋进的使命感与责任感。

当天早上,以“改革开放四十年 我看青岛新发展”为主题的研学活动启动仪式在崂山二中礼堂前举行。校长翟召东给参加本次研学活动的高二各班授旗,并宣布:崂山二中“改革开放四十年我看青岛新发展”主题研学活动正式启动!

本次研学活动分三条路线:线路一(西海岸新区)、线路二(即墨区)和线路三(胶州市)。

线路一:西海岸新区

崂山二中师生依次前往青岛市隧道博物馆、贝壳博物馆、电影博物馆等地进行参观学习。

线路二:即墨区

即墨区研学路线中,师生参观了国家深海基地管理中心(蛟龙号母港)、山东大学青岛校区、玫瑰小镇、即墨古城、马山地质公园等地。

路线三:胶州市

胶州市路线,师生依次参观了胶东机场、孔子六艺文化园、青岛大沽河博物馆、航空航天科技馆等地。孔子六艺文化园中,同学们着汉服,在研学导师指导下,在孔子立像前行拜师礼、同窗礼,诵读论语。

本次研学活动,同学们感悟良多。

高二四班刘春钰:这次的研学旅行意义非凡,通过这次的研学旅行,我们发现生活中处处是课堂,单单是种植玫瑰花就包含许多学问,在参观过即墨古城后,我们发现,在我们身边还有许多历史的痕迹,踏进古城,我们体会到那种庄严,那是一种来自历史的心灵上的洗涤。

在旅行中学习,在旅行中成长,我们的学习不能只靠书本,而应该多多走近自然,走近历史,在生活中接受知识,接受文化熏陶,陶冶自己的情操,提升自己的高度。

高二五班段紫莹:经过一天的学习,我更清楚了自己肩上的责任,我会更加努力学习,积极回报社会,做一个对祖国对人民有用的人,为祖国的繁荣复兴而奋斗。

高二十班李骏:本次活动使我收获非常大,不仅了解了胶东新机场的建设项目,深刻的体验了高科技VR技术,并且还身着汉服向孔子行拜师礼。活动使我丰富了经验,学到了很多课本上见不到的知识,并且让我深深感觉我们应该为祖国建设伸一个大拇指!研学旅行不仅仅丰富了我的个人经验,而且让同学和老师们更加近距离的相处,为我们在校学习生活提供了和谐的保障,有助于我们学习成绩的提高。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读书使人明智,旅行让人开阔。通过本次研学,同学们从社会、大自然中汲取自身发展的力量,同时锻炼了同学们的实践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处理问题能力,还提高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获得文化知识、户外技能和放松了精神、愉悦了身心。从而遇见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