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专题 青青益行

青青益行 | 青岛旅游学校:观国际会场,树奋斗之志

2018-11-13 14:26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观赏完整个上合峰会的会场后,伴着夕阳西下,本次的参观之旅也画上了圆满的句号。通过观赏,同学们体会到中国的风采与文化。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近日,在学校团委的组织下,高一高二年级全体团支书参观了青岛国际会议中心。

它曾是北京奥运会帆船比赛会场,经历了6个月的快速“变身”,变为凝聚中国智慧、中国方案和中国力量,由中国建筑建造的上合峰会会议场馆。

讲解员带领同学们来到一楼的迎宾厅,映入眼帘的是泰山国画的豪迈,一带一路石雕寄予的美幻和印着八国旗帜的工艺作品。同时,还能看到更加精致的纯雕漆工艺作品,从左到右分别为《山水蒜头瓶》、《双色牡丹瓶》、《花开富贵瓶》,这充分体现了我国的工艺精巧,其中无一不蕴含丰富的文化内涵。

二层大会议室传递着中国传统之美。以“玉”为主体的如意造型描金灯具,名为“久合叠玉”,寓意祥和、包容与交流,象征集合智慧、合力共赢,希望着各国能互利合作!这里不仅仅只有那些光彩夺目的艺术品,作为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也摆放着很多书法作品,上书我国伟大诗人所作的诗,字体洒脱,也向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们展示了我国的传统文化与悠久的文字历史!

观赏完整个上合峰会的会场后,伴着夕阳西下,本次的参观之旅也画上了圆满的句号。通过观赏,同学们体会到中国的风采与文化。

国际会议中心与学校建立起密切的合作关系,目前接待量巨大,委托学校选拔旅游管理专业的优秀学生参加服务讲解工作,各班级团支书在参观的同时也获得了大量的信息,对国际会议中心有了更深的理解,都表示受益匪浅,回到班级积极推荐同学参加志愿服务讲解。各班级同时也希望以此活动为契机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