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初中

青岛47中梦想家长讲堂开讲啦

2018-11-04 09:28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日前,青岛47中梦想家长讲堂又开讲啦!七年级三班郑文熙同学的家长为同学们请来了天文学知识渊博的倪勇斌老师给大家进行了一堂精彩的天文课《月上世界》。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月球究竟是怎样形成的?为什么会出现蓝月亮和红月亮(血月)?恒星、行星和卫星又有什么区别?……日前,青岛47中梦想家长讲堂又开讲啦!七年级三班郑文熙同学的家长为同学们请来了天文学知识渊博的倪勇斌老师给大家进行了一堂精彩的天文课《月上世界》。

原来月球原本是不存在的,是在地球形成之初,有一颗如火星一般大的陨石由于地球引力的吸引撞向地球,因为这颗陨石的质量较小,在撞向地球的瞬间就化为了碎石。碎石并没有飘离地球,而是环绕着地球的轨道运转,最终因为互相吸引,凝成了一颗球体,也就是现在的月球……在家长的课堂上,大量丰富的图片、各式各样关于月球的视频和文件资料,让同学们一下子明白了月球究竟是怎么来的。

而关于蓝红月亮,家长老师告诉同学们,由于地球有大气层可以折射光线,七色光中的蓝绿色光被吸收,只有橘红色的长波能穿透大气,所以我们看到红月亮。而所谓的“蓝月亮”并不是指人们用肉眼可以看到蓝色调的月亮,而是“连续两次满月都落在公历同一个月份”,第二次满月称之为“蓝月”。这里的蓝月只是一种概念,并非天象。

课堂上,家长们准备得非常认真,真挚诙谐的语言,不时穿插的互动游戏让孩子们或者静静思考,或者开怀大笑,课堂气氛轻松愉悦。同学们告诉青报教育在线,梦想家长讲堂轮流在每个班级进行,家长们都是有备而来的,每次主题都不一样,特别喜欢。

学校团委书记陈晓云介绍说,梦想“家长讲堂”是学校的特色课程,开设以来,很多家长都积极主动报名,讲课前,班主任、任课老师会和家长一起设计主题、一起备课,现在已经为同学们带来职业生涯规划、安全知识、艺术欣赏等特色课程,让孩子们享受到了丰盛的精神大餐,也为教师、学生、家长更好的交流搭建了平台。

青报教育在线iqdedu.com 王维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