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国内外

青岛市委教育工委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当前教育工作

2018-10-31 21:03 中国教育新闻网

摘要:青岛市委教育工委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当前教育工作,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青岛市委解放思想大讨论部署要求,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坚持立德树人,实现教育高质量发展等开展研讨交流。

日前,青岛市委教育工委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当前教育工作,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青岛市委解放思想大讨论部署要求,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坚持立德树人,实现教育高质量发展等开展研讨交流。中共青岛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青岛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孙立杰出席会议并讲话,青岛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党组书记刘鹏照主持会议。

青岛大学、青岛黄海学院、青岛胶州市委教育工委、青岛二中等4个单位,分别围绕加快高水平大学建设、党建引领提升育人水平、发展高品质教育等主题在本次会上进行交流发言。

孙立杰充分肯定了4个单位的发言,认为他们立足实际,彰显特色,值得学习借鉴。并对做好当前青岛市教育工作提出三项要求:一是要全面学习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结合实际,解放思想,做好顶层设计,大力破解热点难点问题;二是要科学研判全市教育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强市建设。要聚焦短板和不足,切实发挥教育在全市发展中的基础和先导作用,着力推进教育强市五年计划,积极落实五大工程25项行动,瞄准加强党对教育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改革创新、提高教育服务发展水平、干部教师队伍建设等领域创新突破,提高质量;三是要切实加强市委教育工委自身建设。要着眼构建教育党建大格局,抓好制度建设,尽快建立完善运转有序、规范高效的工作机制,形成全市教育系统统筹协调的党建工作体系。

刘鹏照介绍了青岛市委教育工委相关文件制度的拟定情况。他强调,要紧密结合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等工作,领会贯彻孙立杰同志讲话精神,要把落脚点放在解决实际问题上,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效益导向,分层分类,抓住重点,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痛点堵点问题,奋力开创新时代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青岛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在青岛高校、研究院党组织负责同志,各区(市)教育工委书记、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局直属单位代表,市教育局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共6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