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小记者

【青青益站】历久弥坚践环保 矢志不移致公益

2018-08-29 17:18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8月26日,周日的五四广场被一抹抹的“活力橙色”装点得格外明艳。他们就是来自嘉峪关学校2016级一班的队员们。今天他们要配合岛城公益队伍----洁之队,以多点联动的方式开展第149次公益捡拾活动。

初秋的岛城,蓝天白云,明朗通透。8月26日,周日的五四广场被一抹抹的“活力橙色”装点得格外明艳。他们就是来自嘉峪关学校2016级一班的队员们。今天他们要配合岛城公益队伍----洁之队,以多点联动的方式开展第149次公益捡拾活动。

这已经是三一中队第二次参加洁之队的公益活动了。从白雪皑皑到烈日炎炎,从二年级的“小崩豆”到三年级的少年初成,公益环保的意识早已扎根到队员们幼小的心灵深处。所以当刘队长宣布活动规则时队员们都目光如炬认真聆听。今天刘队长给队员们布置了一个任务,叫“影响1+2”。其内容就是邀请路人共同捡拾一分钟垃圾,寓意是:让我的公益行动影响到你,“1+1”就变成了“2”甚至大于“2”。然后队员们比手势“1”路人比手势“2”拍照留念。听至此,队员们已经开始兴奋地跃跃欲试了。随着队长的一声令下今天的公益捡拾活动开始了。

热闹的五四广场,跃动的“活力橙色”,上下翻飞的的置物长夹,随风扬起的垃圾袋,每一次惊喜发现后的敏捷“出击”,每一次目睹污垢之后的一声叹息。队员们无畏脏累,呈现出一派“力尽不知热,但惜夏日长”的激情。

“叔叔、阿姨,我们是嘉峪关学校三一中队的环保小卫士,诚心的邀请您共拾一分钟的垃圾,还岛城一份清洁,行吗?”

扬起一张张沁满汗珠的笑脸,发出一声声诚恳的邀请,周边的路人也自发的加入到捡拾队伍中。一分钟、两分钟、三分钟......时间仿佛已经静止,“1+2”的行动影响如星星之火点燃了周围路人的环保意识,愿这正能量的火种就此燃烧燎原至整个社会。

“原本看着广场很干净,可是真正用心找才发现原来草坪里面还有这么多垃圾呢!谢谢小同学的邀请,今天终于知道咱们青岛还有这样一支年轻热心的公益队伍。真好啊,看到你们就像看到了未来的希望。今天爷爷也来加入你们的洁之队。”白发苍苍的老人,朝气蓬勃的队员,大手比“2”,小手比“1”,同样坚定的目光,同样执着的信念,同样满怀对公益环保的信心,同样沁满汗珠的笑脸,随着“咔嚓”一声,就定格在这个明朗通透的初秋。

“这是孩子第二次参加洁之队的活动,每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孩子自己的环保意识,通过对陌生人宣传环保理念,还锻炼了孩子的沟通和表达能力。下次活动我们还会积极参加。”三一中队的家长由衷的表达了对此类活动的支持。

一个多小时的活动在队员们的依依不舍中落下了帷幕。最后有九名队员因捡拾任务完成的出色被光荣的评为今日“洁之星”,并颁发了奖状。

“我最喜欢邀请路人共拾垃圾这个活动环节,能把自己的正能量传递给他人,让越来越多的人更关注环保,觉得自己做了一件很有意义的事!”队员们红扑扑的小脸儿上都写满了自豪。

历久弥坚践环保,矢志不移致公益。三一中队的队员们凭着他们的质朴和执着,用双手呵护着碧水蓝天,也守护着城市的现在和未来。

嘉峪关学校三一中队 王一伊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