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专题 青青益行

青青益行 | 青岛十六中:开展暑期火车站志愿者引导服务

2018-08-20 15:03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这次实践活动不仅是锻炼了同学们,丰富了同学们的社会经验,还让在火车站来来往往的旅客们记住,青岛中学生的热情和善良也是青岛一张美丽的名片,是上合峰会的缩影与社会的期盼。

“34.3°”温度计的示数在刺眼的阳光下欢脱地跳动,在放假以来最炎热的正午,高一四班的同学们来到了青岛火车站承担引导服务。

迎着上合峰会的脚步,火车站里人头攒动,来来往往的旅客络绎不绝。下午2:00,同学们不畏酷暑与高温,准时到达火车站西广场的西售票厅前。首先,同学们先接受了火车站青年志愿者培训站老师的培训,了解了一些检票的常识和工作细则,接着,大家便“走马上任”,兴高采烈地按照老师说的步骤实践了起来。

虽说时代在发展,科技在进步,就连火车站的人工检票都慢慢消失。每个检票口只有一个是人工单独检票,其余几台机器都是自动智能化检票,但还有不少旅客因为各种小问题而在检票口耽误时间过长,大家便主动上前帮助他们,有的同学拿包,有的同学帮忙把火车票和身份证摆到相应位置。

“您的身份证我看一下,这是临时身份证,您要去旁边的人工检票口检票。”“请出示您的身份证与车票”……

随着时间的悄然流逝,同学们接待旅客的态度和话语从开始的小心翼翼,磕磕巴巴和有些害羞变为自然而然的真情流露,大方得体的话语关心,不少旅客的脸上都露出了善意的笑容,这既是对同学们的肯定,也是对现在中学生的赞扬。

实践活动临近尾声,同学们的火车站实践活动也即将落下帷幕。这短短不到一天的实践活动,让同学们收获颇丰,也让大家新建立的班级体多了欢声笑语,同学们相处更为融洽了。照片中同学们的笑脸便是对这次实践活动最好的代言。

上合峰会的余温还未散去,游客对青岛市的赞美还在耳畔回响。上合峰会的那晚是青岛最璀璨的瞬间,保留这美好的瞬间,同学们要做青岛市最靓丽的名片。这次实践活动不仅是锻炼了同学们,丰富了同学们的社会经验,还让在火车站来来往往的旅客们记住,青岛中学生的热情和善良也是青岛一张美丽的名片,是上合峰会的缩影与社会的期盼。同学们会秉承16中校训“博学 明理 厚德 笃行“,在社会实践服务中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