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专题 青青益行

青青益行 | 青岛经济职业学校:青青义教,在职业体验中成长

2018-08-20 14:46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7月21日,“青青义教”青岛经济职业学校授课点迎来了40余名同学,他们在爸爸妈妈们的陪同下分别进行了绳艺编织、中药识别两个项目的体验。

为服务学生成长,提升学生综合素养,弘扬良好师德和志愿服务精神,丰富暑假学生生活,7月21日,“青青义教”青岛经济职业学校授课点迎来了40余名同学,他们在爸爸妈妈们的陪同下分别进行了绳艺编织、中药识别两个项目的体验。

绳艺编织,水晶花簇手链编织

上午,珠宝教研室李慧娟老师带领学生们参观了宝玉石博物馆,为学生进行了宝玉石知识的普及,对于大家感兴趣的翡翠如何鉴别,李老师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随后王的琛老师给学生们带来了“水晶花簇手链编织”体验。王老师播放了录制好的微课,对于编织关键之处,进行了耐心讲解。在编织过程中,学生们与家长积极配合沟通,互相比一比谁是编织小能手,活动现场气氛活跃。王老师时刻不忘提醒大家要细心耐心编织,传承工匠精神,同时鼓励大家热爱手工工艺,积极做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

中药识别,我是小小中药师

下午的体验项目是中药识别。步入中药实训室,淡淡的中草药香扑面而来。药剂教研室李妍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学生们讲解了川贝母、薏苡仁、肉桂、陈皮、晢贝母等药材的识别和功效,虽然学生们还不能完全识别不同种类中药的方法,但这已经吸引了学生们的好奇心,萌发了学生们对中医药的热爱与兴趣。

跟随着李老师的步伐, 大家来到了“小小中药师体验区”,在这里,学生们模仿专业的中药师,认真学习抓药、称量,还时不时的将药材拿在手里闻一闻。体验了一次成为“小小中药师”的乐趣。最后,“小中药师”们穿上鞋套,在李妍老师和爸妈的带领下,参观了GMP固体制剂仿真实训车间、中药调制炮制室、药品质量检测室。车间里各种现代化设备让学生们大开眼界,稚嫩的脸上写满了惊奇,学生们通过此项活动对传统中医药有了初步的认识。

本次活动锻炼了学生们的动手操作能力,增进了父母和孩子的交流,促进了学生们对珠宝和中医中药的兴趣。经济学校将继续提供优质的专业资源,为学生提供有趣的职业体验,让学生们在实践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