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专题 青青益行

青青益行 | 青岛十七中:探访122指挥中心 与城市英雄面对面

2018-08-20 14:25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这次走进122交警指挥中心,同学们得到了职业体验,更深入地了解了交警指挥中心的工作内容,丰富了自身的交通安全知识,也对城市运行有了形象的认识。

烈日中,川流不息的车辆和来来往往的人群里,他们用规范的手势沉着指挥着过往的车辆;暴雨中,他们浑身湿透,为熄火的车辆推车,淌着湍急的雨水把老人背过马路……交通警察是城市里的超级英雄。7月14日,17中2017级11班全体学生和部分家长来到市交警支队122指挥中心,了解城市交通运行方式,和守护城市交通安全的“超级英雄”面对面,为他们送去夏日志愿者们的问候,感受他们职业中的坚守和责任。

在122交警指挥中心,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同学们观看了目前最先进的智能交通系统。悬挂的大监控屏由许多个小屏组成,各重要路段交通流运行和警情信息等一目了然。随后,工作人员播放了一组交通事故案例,盘点由闯红灯、酒驾、不礼让斑马线等交通陋习引发的交通事故。“车窗抛物、不礼让斑马线等一些看似无关紧要的陋习也可能导致非常严重的后果,回去之后我就做好交通安全宣传员,让爸妈引以为戒。”学生们说。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感慨于交警指挥中心的智能设备,同时也具体了解了交警平日工作的辛苦,大家在炎炎夏日向指挥中心工作人员送上西瓜,作为炎热中的一片清凉,表达大家对交警这一职业的敬仰和关心。

交警肩负的是全市人民的安全,是青岛市数万个家庭的幸福。这次走进122交警指挥中心,同学们得到了职业体验,更深入地了解了交警指挥中心的工作内容,丰富了自身的交通安全知识,也对城市运行有了形象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