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研修

青岛十九中骨干教师研修⑤:向百年名校学习课改和创新

2018-06-15 15:36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青岛十九中高三骨干教师来到了百年名校成都七中(成都中学)。在这里的学习和交流中,老师们近距离感受了名校风范。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6月14日,青岛十九中高三骨干教师来到了百年名校成都七中(成都中学)。在成都七中(成都中学)的学习和交流中,老师们近距离感受了名校风范。

成都七中(成都中学)是全国著名并具有一定国际影响力的中学之一,在课程改革、拔尖创新人才基础培养,在推进教育现代化和教育国际化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学校考入北大、清华的学生常年保持在50人以上,每年有50%的学生考入国内顶尖高校,有近100名学生考入哈佛、耶鲁等国际一流大学。

成都七中办公室主任杨俊峰带着青岛十九中的老师们参观校园。

青岛十九中老师们到达成都七中(成都中学)时,成都七中(成都中学)校长易国栋、成都七中(成都中学)办公室主任杨俊峰等进行迎接。随后,成都七中(成都中学)办公室主任杨俊峰带着青岛十九中的老师们参观校园。百年名校成都七中(成都中学),除了美丽,校园还氤氲着书香墨香花草香,引得老师们不忍离去,纷纷拍照留念。

十九中老师观摩成都七中(成都中学)网校运行情况。

老师们惊叹成都七中(成都中学)高考录取名校人数。

在随后的座谈交流会上,成都七中(成都中学)办公室主任杨俊峰为大家介绍和讲述了百年名校的发展历程以及取得的各项成就。杨俊峰表示,学校希望通过多样性的课程、多元化的社团、多渠道的对话、多形式的体验中,通过比较、体验、对话、反思,让学生发现更加真实的自我,发现自己的优点和特长、人生理想、职业规划、价值观等等,从而自觉自行自立自主地生活和成长。

成都七中(成都中学)从上世纪80年代就开展了课程改革,并初步建立了必修课、选修课、活动课相结合的课程体系,形成了“以课堂教学围住,学科课堂教学与活动课堂相结合,分层分类推进的教学体制”和“以学科实践教学、社会实践教学、校内课外石洞实践教学为主的实践教学体系”。成都七中信息技术处副主任、首届翻转课堂班主任、物理老师俞献林为大家详细介绍了成都七中信息化建设及课程创新情况。

座谈会最后半个多小时的时间里,成都七中(成都中学)的领导还和青岛十九中的34位老师做了深入地交流,十九中的老师们也纷纷提出了自己的疑问与迫切想要知道的有关课改及创新的许多睿智、刁钻的问题,俞献林都一一给出了完美的解答,并与大家一同探讨。

青岛十九中老师与成都七中(成都中学)办公室主任杨俊峰交流。

青岛19中资深老教师向成都七中俞献林主任学习先进的信息化管理系统知识。

成都七中(成都中学)的参观学习,让十九中的老师们收获颇丰。十九中老师马杰表示,成都七中(成都中学)人有敢为天下先的精神,创办了网络直播班,把自己先进的教学课堂同步传播给相对落后的偏远地区的280多所学校,每年让超过8万名的偏远地区的学生能受到成都七中(成都中学)优质的教育。还创办了翻转课堂班,比平行班的成绩高出一截。但是七中的老师说,他们虽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可是他们也付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努力!“通过在成都七中(成都中学)的学习,我们深刻地体会到,我们还有一定的差距,我们还有许多可以改进的地方,我们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我们要把学到的东西应用到我们的教学与管理当中,让我们青岛十九中再上一个新台阶。”

青岛十九中老师赵静怡也表示,自己深为该校根植传统不懈创新的精神所感动。“在与成都七中(成都中学)领导老师们的交流互动中,我们一行深深体会到教师是学校最大、最重要的一笔财富,是学校存在与发展的奥秘。感谢学校为我们2018届高三全体教师提供了本次培训学习机会,在今后的教育教学教研中,我们会不断扩大学习资源和学习空间,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优化自己的课堂教学,创出自己的高效课堂,走出自己的一路风采!”

青报教育在线iqded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