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研修

青岛十九中高三骨干教师走进川大 开启6天研修之旅

2018-06-12 12:47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6月11日,青岛十九中34位教师在副校长程鸿生带领下起身去往成都,开始了为期6天的研修学习。

青岛十九中高三骨干教师研修团在川大门口合影留念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滂沱大雨,挡不住青岛十九中高三骨干老师的学习热情,6月11日,青岛十九中34位教师在副校长程鸿生带领下起身去往成都,开始了为期6天的研修学习。

11号下午,冒着倾盆大雨,青岛19中高三骨干教师走进“天府之国”的重点建设的高水平研究型综合大学——四川大学。在四川大学吴良教授的带领下,教师们领略了川大的美,感受了巍巍学府的人文气息。

川大教授和老师们分组讨论交流

熊晖教授为研修团教师做精彩演讲

研修活动有幸邀请到了四川大学经济学院副教授、经济分析与大数据金融实室主任吴良,四川大学经济学院副教授邹瑾,四川大学特聘副研究员熊晖等,另外还邀请到了四川大学的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代表。

川大科技成果展,给老师们带来前沿的教学启发

各位专家就科学育人、高中生生涯规划等与十九中研修团的老师们进行了互动和讨论。吴良对中学教师来高校实地学习表示欢迎,在随后的互动中,他详细了解了青岛十九中的办学特色。吴良教授表示,青岛十九中的科技特色非常切合当下的形势,相信大家在程校长的带领下将不虚此行。

吴良教授做现场分享

青岛十九中副校长程鸿生与熊晖教授讨论交流

邹瑾教授与研修团教师提出的疑问互动交流

讨论过程中,邹瑾教授就新高考背景下学校管理与教育教学方面给出了一些可行的建议,就如何激发教师的教研热情、提升教师的教研能力,以及学校整体的教研能力等与大家进行了全面深入的交流和讨论。她对十九中教师全员育人的课题非常感兴趣,并就此与十九中老师做了针对性的交流。

青岛十九中骨干教师纷纷发表各自观点

此外,四川大学的三位学生代表也纷纷讲述了自己的高中生活。高中学习中有哪些注意事项和侧重点?高中学生更希望老师在哪些方面帮助自己?高中生涯如何规划才能升入四川大学?三位学生代表以“过来人”的身份与十九中老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十九中数学教师赵民兴奋地表示,这次活动收获特别大,通过与川大教授的交流和探讨,更明确了学校培养人才的针对性和目标,坚定了教师培养人才的信心。就川大教授提出的全员育人导师制的建议,他不无风趣地说:“川大教授告诉我一个育才诀窍,我力争每年送十人进川大。”

白驹过隙,一下午的互动交流将要结束,老师们却还意犹未尽。程校长最后的总结时,对本次研修培训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老师们今后在教研上多创新,教学上更高效,充分调动课程的积极性,发挥学生的主观能动性。

青岛十九中此次成都研修,旨在以全体师生的共同发展为本,科研兴校,坚持把教师研修与校本培训作为推动学校建设和重要力量,也有助于整个学校的教育教学全面、持续、健康发展。

青报教育在线iqded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