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高中

创客名校齐聚崂山二中 众学生点赞公益助考嘉年华

2018-03-25 17:17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3月25日,以“重点高中、中职名校公益助考,创客成果展示,多彩课程体验“为主题的嘉年华活动在崂山二中体育馆举行。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3月25日,以“重点高中、中职名校公益助考,创客成果展示,多彩课程体验“为主题的嘉年华活动在崂山二中体育馆举行。青岛1中、青岛9中、崂山二中、青岛高新职业学校、青岛电子学校、青岛旅游学校等设立招生咨询区和创客成果展示区,学生、家长一站式全面了解各学校优势和专长,并和招生负责人面对面交流,解疑答惑。

打造创客团队,获得国家专利

早上九点崂山二中体育馆的大门一打开,众多的学生和家长立即向着自己心仪的学校围了上去。据了解,重点高中大家咨询的主要问题集中在自主招生、特色实验班、艺体特长生、足球后备人才、国际班。而对于中职名校,家长和学生则普遍关心3+4本科、五年一贯制专科、职业中专等内容。

在崂山二中的展台前,一组激光雕刻切割的木板设计和版画作品受到了学生们的喜欢,学校电教组组长张培喜老师说,为提高学生们的动手创作能力,学校成立了科技社团,聘请了专门的教师指导科技发明和创造,每年组织学生参加机器人、无线电测向、航空航海模型、科技创新等比赛活动。学生的创新思维和能力不断提高,目前学生有50余项发明创造获国家专利。

前沿科技专业化,学生夺全国冠军

青岛电子学校创客中心的孙玉臻老师正在给崂山八中的顾同学、王同学等介绍3D打印的台灯面罩。孙老师说,3D打印用在模具制造上成型快,能帮组企业快速的创意、设计新产品。目前学校的创客基地是和众多高新技术企业一起合力建立,下设无人机、3D打印、机器人、电子技术物流网、创意手工等10个创客坊,通过老师、企业和学生的共同努力,近年来,学生的创意类设计和产品都在全国的大赛中拔得头筹。

青岛高新职业学校和现代化学徒制合作企业在体育馆中央设立了物联网展示区,十几驾运用在物联网行业的无人机引起了很多学生和家长关注。学校信息工程专业部主任余海龙介绍到,学校的物联网专业无人机方向现在有40名同学,已经和5家企业签订了现代学徒制合作协议,学生上学实行“双导师制“,并提前和企业签订就业协议。2016年、2017年学生在青岛国际信息大赛上获得了7个一等奖。

中职名校专业受欢迎,学生家长点赞

在公益助考的现场,中职名校除了带来最新的创客成果,还有2018年的最新专业设置和招生情况说明。现场的不少学生说,一打听到有学校的咨询会,就计划一定过来看看,了解了学校的情况后,发现不少专业都是和自己的兴趣爱好一致的,把材料拿回去后,再好好研究研究,为下一步的报考做准备。

青岛高新职业学校开设计算机应用、物联网技术应用、会计、国际商务、服装设计与工艺、旅游服务与管理、汽车维修、机电技术应用、电器运行与维护(电梯方向)等9个专业,学校招生就业主任李素梅介绍到,三二连读大专开设计算机应用、旅游两个专业,五年贯通培养专科开设会计、服装与服饰设计两个专业,此外学校还有行政工商管理等16个专科、本科远程学历教育专业。

青岛电子学校招生主任刘丽红对青报教育在线说,立足于“打造新电子,服务新经济“,学校搭建起了“3+4“分段培养、中外国际本科及硕士、普职融通、三二连读大专、五年制贯通、职专六个学历平台,拥有计算机、电子、电气三个大的专业集群。学生们可考取春季高考,是深造的保障;课在全国技能大赛争金夺银,是证明自我的平台;能参与到创客工作坊,则让同学们的奇思妙想落地孵化。

青报教育在线iqdedu.com  王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