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青岛高一学生六科统考开考 成绩作为选课走班参考

2018-01-30 13:47 青岛日报

摘要:1月29日起,青岛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面向全市高一学生组织举办为期两天的调研考试,考试范围为物理、化学、生物、政治、历史、地理等6科目。全市统一命题、统一阅卷,成绩将作为学生“选课走班”的参考数据之一。

1月29日起,青岛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面向全市高一学生组织举办为期两天的调研考试,考试范围为物理、化学、生物、政治、历史、地理等6科目。全市统一命题、统一阅卷,成绩将作为学生“选课走班”的参考数据之一。

山东省作为第二批考试招生制度改革试点省之一,2017级高一学生将在2020年迎来“新高考”。届时,“文综”“理综”考试将成为过去,考生需在上述6科目中选择3科作为等级考试科目,纳入高考成绩。因此,“6选3”的“选择题”如何做,需要高一学生慎重考虑。

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孙刚告诉记者,此次调研考试旨在形成市域数据,为学生即将到来的“选课走班”做参考,为学校指导学生规划高中学习做依据。他说,阅卷结束之后,6科的原始成绩及其在全市总样本中的排位都将提供给学生,以便于学生了解自己在市域范围内每一科的学习现状如何、哪些学科具有优势、哪些学科还需改进。他同时提醒,“6选3”不能仅通过一次考试来下定论,学生需综合考量兴趣特长、能力倾向、思维特征、学业职业生涯规划等各种因素,做出恰当而科学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