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国内外

2018给孩子读什么书?山东引进小诺奖获奖童书

2018-01-12 14:17 新锐大众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2018年北京图书订货会上,山东16家出版社携近万册图书参展,举办了丰富多彩的图书推介活动。

2018年伊始,一场图书的盛宴在北京拉开帷幕。2018年北京图书订货会上,山东16家出版社携近万册图书参展,举办了丰富多彩的图书推介活动。其中山东教育出版社推出的两套世界一流图画书、儿童文学作品:《布拉迪斯拉发国际插画双年展(BIB)获奖书系》《瓦力·德·邓肯作品系列》在现场受到业内关注。 

《布拉迪斯拉发国际插画双年展(BIB)获奖书系》由布拉迪斯拉发国际插画双年展国际委员会主席苏珊娜 加洛索娃和著名儿童文学研究专家方卫平担任顾问,著名儿童文学作家、资深出版人刘海栖担任主编。本书系涵盖了历年来的年度大奖、金苹果奖和徽章奖获奖作品, 2016年推出第一辑,2017年推出第二辑,两辑12种图书发布以来深受业内专家好评。本届图书订货会重点推介的新品——《布拉迪斯拉发国际插画双年展(BIB)获奖书系》第二辑,包括2005年年度大奖作品《破洞的袜子》《黑铅笔和红铅笔》,2007年徽章奖作品《万事通先生》,2011年徽章奖作品《意大利风味》《伊索寓言》《神奇的大自然》共6本图书,已于2017年11月在上海国际童书展上首发。这套世界一流绘本的引进出版对于培育中国小读者的审美能力和艺术素养,为中国儿童带来精彩的视觉教育和艺术启迪起到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