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国内外

8点上学太早?美国16个州计划推迟学校上课时间

2017-10-19 08:48 中国新闻网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据美国侨报网报道,美国公益组织Start School Later提出了一个推迟学校上课时间的意见,这个倡议推动了美国至少16个州计划今年延迟学校上课时间。

据美国侨报网报道,美国公益组织Start School Later提出了一个推迟学校上课时间的意见,这个倡议推动了美国至少16个州计划今年延迟学校上课时间。

该组织办公室主任说,推迟上课时间有助于学生的睡眠、健康以及学习效率。

青春期后睡眠模式的改变。研究表明,青少年需要增加睡眠量以平衡不断流失的褪黑激素,身体机能显示早晨8点或更晚起床最好。

今年诺贝尔生理学医学奖的研究,就是关于生物体如何通过调节自己的生物节律,尤其是昼夜节律,使其与地球的旋转保持同步,以保证生命的稳态。

随着研究的深入,科学家发现,昼夜节律的紊乱,与肥胖、糖尿病、高血压、高血脂等内分泌代谢疾病、乃至肿瘤的发生发展都有关联。因而医生直言,这项有关生物钟的研究很直白地提示大众:应在正确的时间做正确的事,按时吃饭,到点睡觉。

此外,睡眠时间长短与学生的学习成绩是正相关的。大量的家庭作业、课外活动以及早起都会影响青少年的睡眠,从而影响他们的学习能力。

早在多年前,就有多个机构研究中小学睡眠时间对学生成绩的影响。研究表明上课时间推迟,有助于提高学习的效果。青少年的身体机能每天正常运转要比成年人晚2小时,“让青少年早上7点起床,就好比让成年人早上5点起床”。

美国明尼苏达大学的一项长期研究发现,如果上课时间从早上8点调整到8点35分或者更晚,一个学期之后,学生们的数学、英语、科学和社会学成绩普遍提高了四分之一个等级。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