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经 学习技能

印刷体怎样练成?衡中学生揭秘英语作文满分攻略

2017-09-12 15:39 高中生学习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写英语作文不难,但拿高分却是一件需要下功夫的大事。高考“一分压倒千人”,英语作文稳拿23+就能基本保证英语的不偏科,所以对于英语作文很差的同学来说,抓住此部分提分会很快,以前的17、18分提高到23分,四五分的差距就出来了嘛。结合高中三年的亲身体悟,高分英语作文也需要“好看的皮囊”和“有趣的灵魂”。

提及衡中学生的英语作文,大家首先想到的大概就是曾经网络热传的“印刷体”,这件事甚至传到了英国——

但是!衡中毕业生说,想要英语作文满分,何止练好“印刷体”这么简单!必须内外兼修,方能达到“武功大成”的境界!

作者:衡水中学2016届毕业生 杨清

写英语作文不难,但拿高分却是一件需要下功夫的大事。高考“一分压倒千人”,英语作文稳拿23+就能基本保证英语的不偏科,所以对于英语作文很差的同学来说,抓住此部分提分会很快,以前的17、18分提高到23分,四五分的差距就出来了嘛。

结合高中三年的亲身体悟,高分英语作文也需要“好看的皮囊”和“有趣的灵魂”。

一. 好看的皮囊 

在超强阅卷量和deadline的重压下,阅卷者对于每篇英语作文的批阅时间有限,特别是电脑还会放大字体好几倍。在这样的情况下,工整美观的卷面字迹就显得尤其重要。

关于字体,如果花式能写好那也是不错的,比如下面:

然而,这种字体又难练又容易失败,一不小心就会写成这样:

所以,对于高考来说,建议同学们写矮矮胖胖圆圆滚滚的字,看起来很整齐,不张牙舞爪,而且非常清晰,深得阅卷老师喜爱。比如这些:

那么这些字体如何练成?

第一,英语26个字母写法要规范标准,比照着字帖一个一个耐心地练,什么字母占几个格也要注意,纠正以前不以为意的态度。

第二,下笔要稳,所有字母可以倾斜也可以不倾斜,如果能保持倾斜度一致那就右倾15°左右。字母的间距适中,单词的间距适中,间距过小则太密太小气,间距过大则太稀疏给老师带来“偷懒”的错觉。

第三,坚持练习,习字日常化,特别是英语习字亟待提高的同学们,每天静下心来练练字,然后再找老师指导交流,或者向写字好的同学请教。我高一的英语作文就十七八分,字烂得不忍直视,但经过这么练习到高三,分数也能达到23+了。

二. 有趣的灵魂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