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经 学习技能

备战高考!这几个时段才是一天中最佳的学习时间

2017-09-12 14:47 高中生学习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上了高中,课业压力陡增!尤其是绝大部分高三的同学都在拼了命的挤时间学习,课堂内外都是在埋头苦学!这也是每一位参加过高考的人的共同记忆,学习哥当年也是如此。

 

iqdedu.com上了高中,课业压力陡增!尤其是绝大部分高三的同学都在拼了命的挤时间学习,课堂内外都是在埋头苦学!这也是每一位参加过高考的人的共同记忆,学习哥当年也是如此。

 

不过,我们身边的同学或者家长往往都会以学习时长去衡量一个同学的刻苦,其实这是一个不太明智、甚至有点愚蠢的方法。学习哥通过分析历年来的学霸经验,没有以“刷夜”为荣,更没有和其他同学暗自较量谁能熬得更晚。

真正的高考成功者讲究的更多是效率的,产出比。

由此可见,不分昼夜的拼命学习绝非是一个值得推广的成功秘诀,懂得学习方法、提高效率才是我们一再推荐给同学们的做法。

那么,在高中阶段尤其是高三时间如此紧张的情况下,同学们究竟什么时候学习效率最高呢?那当然是大脑最清醒的时候啦!

所以同学们要学会科学用脑,充分利用每天最佳的时间去学习,把好钢用在刀刃儿上!做到用高效学习,如此下来成绩绝对会有意想不到的提升!最关键的是脑子也不会因为熬夜而昏昏沉沉,无精打采,整个人都会精神抖擞,开心快乐!

那么,小编就不再卖关子了。生理学家研究发现,大脑在一天中有四个时段最为清醒,这也是学习的高效期,如果安排得当,就可以事半功倍。

清晨起床后,大脑经过一夜的休息,消除了前一天的疲劳,大脑处于新的活动状态,清醒得很。此时无论认字还是记忆印象都会很清晰,学习一些难记忆但必须记忆的东西较为合适,如英语单词、数学公式、语文词句等。有时即使强记不住,大声念上几遍,也会有利于记忆。所以清晨是一个最佳的学习记忆时间。

此时人的精力充沛,大脑容易兴奋,思考能力状态最佳,此刻是攻克难题的大好时机,应充分利用。

这个时间段也是用脑的最佳时刻,可以利用这段时间来复习,加深印象,归纳整理,也是整理笔记的黄金时机。

利用这段时间来加深印象,特别对一些难于记忆的东西加以复习,则不容易忘记。

有的同学还有自己独特的学习时间规律和习惯。为了提高学习效率,学习哥希望大家要善于发现并利用自己独特的最佳时间段。掌握了这种提高学习效率的小窍门,你在学习上就不必那么疲劳和无助了。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