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青岛迎来学生返校高峰,各大站点开通高校直通车

2017-08-30 15:40 青岛日报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随着西海岸新区多所高校开学,设立在青岛北站的交运公交换乘站迎来了返青学生流高峰,原前往黄岛以及即墨的的定制公交都开通了返校直通车,每天运送600多名高校学生前往中国石油大学、滨海学院、青岛理工大学黄岛校区、山东科技大学、青岛农业大学等高校。

8月29日记者从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了解到,随着西海岸新区多所高校开学,设立在青岛北站的交运公交换乘站迎来了返青学生流高峰,原前往黄岛以及即墨的的定制公交都开通了返校直通车,每天运送600多名高校学生前往中国石油大学、滨海学院、青岛理工大学黄岛校区、山东科技大学、青岛农业大学等高校。

此外,从本周六开始,市内的青岛长途汽车站、汽车北站、火车站旅游汽车站、交运公交换乘站将开通新生报到直通车,承担起青岛大学、青岛理工大学、青岛农业大学、青岛科技大学、青岛农业大学等多所院校3万名新生及其陪同家属的输送任务。

换乘站一天送600学生返校

当天9:00记者来到青岛北站交运巴士换乘站,此时正是多列客车进站集中的时段,在换乘站排队的大部分都是拖着行李箱、背着双肩包的高校学生。

换乘站的负责人孙晓菁介绍说,西海岸新区的多所高校高校开学时间较早,考虑到青岛北站周边交通状况相对复杂,携带行李的高校学生抵青后不方便到达学校,与交运集团黄岛公司、即墨公司一起增加了30部定制公交运力负责专门输送学生返校。

但是与外地游客乘坐的定制公交不同,黄岛线路的新生返校直通车增加中国石油大学、山东科技大学、青岛理工大学黄岛校区、青岛滨海学院等高校站点,即墨线路定制公交增加青岛农业大学站点。

4个接送点接新生直达校区

除了换乘站承担起西海岸新区的多所高校的学生输送任务外,记者还了解到,根据各高校的分布位置及实现公铁无缝对接以及报到新生不了解学校位置等原因,汽车总站将从本周六开始在青岛长途站、青岛汽车北站以及火车站旅游汽车、交运公交换乘站同时开通新生返校直通车,承担起青岛大学、青岛农业大学、琴岛学院、青岛科技大学、青岛理工大等10余所高校新生的输送任务。

新生从外地乘长途车到达车站或者下火车后,在接送点进行完注册登记,然后由车站的工作人员统一带上直通车前往各高校校区,免除了地理环境不熟以及拿着行李换乘公交的不便。汽车总站客运处处长孔航告诉记者,各高校开学时间较为分散,因此新生直通车将从9月初持续到9月中旬,四个接送点也准备了100多部直通车从早晨开始循环发车,预计发送班次将超过900班。

此外,考虑到不少学生将由家长陪伴报到以及携带大量行李,汽车总站又准备了30余部机动运力和行李车,用以输送学生家属和大件行李一同前往学校,预计新生及家属的输送人数会超过3万人次。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