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初中

青岛实验初中两人拿下中国青少年管乐最高奖

2017-07-29 11:36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 7月24日至28日,中国音乐小金钟-第六届全国中小学生管乐独奏展演活动在青岛举行,经过五天时间,全国26个省市的近千名青少年选手紧张而有序的三轮角逐,青岛实验初中初二四班赵子竣同学、初三五班周海峰同学喜获“中国音乐小金钟管乐之星”称号。该奖项是国内青少年管乐的规格最高、影响最大的奖项,而本次赵子竣凭借低音乐器——大号获此殊荣更是六届“小金钟”以来的首次。

青报教育在线讯www.iqdedu.com  7月24日至28日,中国音乐小金钟-第六届全国中小学生管乐独奏展演活动在青岛举行,全国26个省市的近千名青少年选手经过5天紧张而有序的三轮角逐,青岛实验初中初二四班赵子竣同学、初三五班周海峰同学喜获“中国音乐小金钟管乐之星”称号。该奖项是国内青少年管乐规格最高、影响最大的奖项,获得该奖项的本届只有10人,而本次赵子竣凭借低音乐器——大号获此殊荣更是六届“小金钟”以来的首次。

1

周海峰同学参加次中音号声部展演,均以排名第一的成绩顺利晋级

3

回首以往,自参加第二届至今,赵子竣同学先后荣获过两届银奖、两届金奖,到中国音乐小金钟管乐之星奖,历时五年。期间经历了无数次的挫折与磨练、也无数次的被汗水和泪水洗礼,但始终有一种信念根植于心——“我爱音乐,它能给我快乐,我要为梦想而战”!有了这一信念,无论多枯燥的基本功练习、多生涩难懂的乐理知识、还是多复杂的曲式,在他眼中都变成了不可缺少的快乐源泉。

在本次比赛后的优秀选手音乐会上,赵子竣同学更是凭借完美的音色和音乐表现力,向广大选手和家长展示了大号所独有的厚重深沉和大气磅礴,得到现场评委专家和观众的一致赞誉。闭幕式颁奖后他说:“成绩已成为过去,未来仍将继续努力,我爱音乐,我享受音乐带给我的快乐,更享受和伙伴们在乐团演绎经典的感觉。当看到上下飞舞的指挥棒、看到伙伴们认真而陶醉的眼神,我身体的每个细胞都在跳动。希望美妙的乐声能伴我一路同行……”

6

7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