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高中

从育贤到德国,这个分享会为未来艺术大师指明道路

2017-07-14 19:09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7月14日上午9点30分,由私立青岛育贤中学联合ASK柏林艺术学院在如是书店小剧场举行了《一场不容错过的艺术留学作品集分享会》,百名美术生和家长专程赶来,体验这场视觉盛宴和专业指导。

由于工业设计和建筑设计在世界上举足轻重的地位,德国的美术教育在世界上也是独树一帜。此外,德国还是音乐等艺术的殿堂。那里是世界级艺术大师的摇篮。可以毫不夸张的说,对以艺术为终身追求的学生来说,不到德国去深造和交流,那他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就是欠缺的。

近几年开始,除在校大学生和已毕业大学生以外,国内纯艺术类专业高中生也可以申请赴德留学。那么问题来了,如何将自己的作品获得世界名校青睐?如何获得艺术造诣深厚的大师悉心指导?德国艺术学校氛围怎么样?艺术留学生就业前景怎么样?

7月14日上午9点30分,由私立青岛育贤中学联合ASK柏林艺术学院在如是书店小剧场举行了《一场不容错过的艺术留学作品集分享会》,来自柏林艺术学院(UDK)设计专业讲师、柏林媒体设计学院媒体设计系主任——马丁·亚当(Martin Adam)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跨越半个地球的分享。百名美术生和家长专程赶来,体验这场视觉盛宴和专业指导。

14

1

1

育贤中学常务副校长姚芳为马丁教授颁发了聘书

分享会开始前,青岛育贤中学和德国柏林艺术学院举行了友好学校签约仪式,并对德国公立大学留学直通车项目生源地揭牌。育贤中学董事长校长宋杰、新点教育集团校长范新法、德国柏林艺术学院马丁·亚当教授共同见证了岛城首家艺术类留学国际教育课程的诞生。

柏林艺术大学教授:艺术创作要有个人色彩 

分享会上,马丁·亚当教授告诉现场观众,艺术创作一定要有自己的思想。在德国,有强烈个人风格,能看到原创、体现个人色彩,同时还符合审美要求的作品特别受青睐。原创+审美,这点对于申请德国艺术留学的学生来说很重要。马丁教授说,在报考柏林艺术学院的学生作品集中,他也会偏爱这样的作品。

4

5

马丁教授现场展示作品

“在德国创作作品,一定要确定自己的创作思路,画的是什么?为什么要这样画?如果遇道质疑,一定不要轻易受别人影响,要学会为自己辩论。”

马丁教授说,在德国学习艺术,课程设置、老师教学都会引导学生不断挖掘自己的创造性,做出有独创性的作品。柏林艺术学院每年都会有个3天的艺术展,邀请市民来参观学生的作品。

9

马丁教授与现场观众互动

除了分享艺术创作外,马丁教授还跟现场观众积极互动。有位女同学问马丁教授,画画会遇到瓶颈期,画笔都提不起来,怎么克服?马丁教授建议,这是没有灵感了,多逛逛画展,多看看别人的作品,寻找灵感。

8

分享会结束,现场观众和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分享会结束后,来现场的不少美术生都表示,今天收获满满。有位学生说:“以前听人家说去德国艺术留学很好,今天终于知道好在哪儿了。”

德国教授亲自操刀艺术留学面试,作品集很受重视 

13日,私立青岛育贤中学国际课程实验班在学校举行了包括美术、音乐的艺术留学面试。面试由来自德国的马丁·亚当(Martin Adam)教授亲自操刀,每个学生面试时间大约30~40分钟,从专业能力到整体素质,马丁教授全面考核。

马丁·亚当教授说,这次他特意亲自来青岛面试,就是本着对学生负责的初衷来的。“面试的时候我会跟他们交流。我不希望有学生在什么都不了解的情况下就报考了我们学校的艺术留学,等过去了才发现所学专业跟他所想的不一样。”

12

马丁·亚当在面试现场边看学生作品边与之交流

10

马丁·亚当在整理收到的作品集

在等候区,青报教育在线采访到一位考生家长,这位姓孙的家长早上4点多从日照出发,带着儿子专程赶赴青岛。“孩子高考410来分,国内只能上个普通大学,所以想走留学的路子,接受国际教育。本身我在韩国大学当老师,希望他去韩国留学。但是,孩子更想去德国,觉得德国的艺术和设计专业在欧洲数一数二,希望他能面试成功吧。”半个小时候,考生兴奋地走出考场,马丁教授把考生送出来说,一年后德国见!看来是面试成功了。

另外一位来自江苏的考生则是未参加高考,考生妈妈告诉青报教育在线,“孩子之前在德国交换学习过一年,特别喜欢德国的学习氛围,这不,正好育贤中学有这个机会,我们就赶过来试试。

11

13

新点艺术留学的郭老师介绍,艺术留学并没有那么复杂。首先确定专业,然后将作品寄至德国审核,通过后就是可以国内面试了。育贤中学的美术留学,一般要求学生拿出10-15幅近期的作品,与国内艺术教育不太一样的是,德国的艺术生会频繁参加诸多设计大赛,比如红点奖,IF设计奖等,开拓眼界提升水平。在谈到毕业生就业时,郭老师说,“一部分学生留在德国,还有一部分回国就业,很多学生会选择在德企像西门子、宝马、大众等知名企业实习半年到一年,然后工作表现优秀派遣回国内,一般就能到企业中层,青岛这边的话年薪18万左右,北上广更多一些。”

图片1

一站式艺术留学,这个学校有想法 

为帮助广大艺术学子走上国际化艺术殿堂深造,新点艺术留学·私立青岛育贤中学国际课程特设艺术留学实验班,采用一站式艺术留学课程与服务体系,小班化的课堂教学模式,达到高中会考要求的同时,又能学习和强化艺术和语言能力。学生可凭高中成绩、综合素养以及国际标准化考试成绩直接获得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德国等国家和地区著名艺术类大学的录取。

据悉,国际班具有以下几大优势:第一,一站式艺术留学课程与服务体系。其次,专业的师资团队,聘请马丁教授为学术校长,指导并预审学生艺术作品集;第二语言(英语、德语)指导教师团队有着数十年一线出国留学教学经验,学生遍布世界各地名校;美术基础、艺术史论、艺术设计课程师资团队全部来自国内美术高校优秀教师;作品集指导导师全部由欧美顶尖艺术和设计学院毕业的海归教师组成。第三,德国艺术类大学优质生源基地;第四,专业的学术管理,采用分层教学,走班制授课;最后,“私人订制”的学业规划和资深的留学申请专家,专攻艺术留学领域。

青岛育贤中学创建于1995年,是青岛市最早民办A级普通高中之一。2017年青岛市中考民办学校录取线460分,青岛育贤中学普通班报名分数线也是460分。

新点艺术留学·私立青岛育贤中学国际课程实验班招生对象: 

全国应届初中毕业生,在读高二、高三学生,或往届高中毕业生。

报名方式 

1、报名地点:山东省青岛市市北区登州路22号

2、咨询电话:0532-82727221

青报教育在线 周寒梅 孙华健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