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热点

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复核今日开始 7日截止

2017-07-06 16:44 青报教育在线 编辑: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青岛市2017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复核办法。

成绩复核科目包括:思想品德、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地理、生物、历史、信息技术,每生申请成绩复核科目不超过3科。

一、复核范围

仅限是否为本人答卷以及各题得分有无漏判、成绩合成有无差错,不涉及评分标准的掌握。

二、复核方式

市教育局安排专人进行成绩复核及复核监督,其他人员不允许查卷。复核结果按照成绩公布的有关要求通知考生。

三、具体时间安排及程序如下:

1.2017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于7月6日8:50,全市统一发布。通过“青岛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管理平台”(http://wsbm.qdedu.gov.cn/),市教育局网站、微信和市招考办网站、微信发布。

2.7月6日13:30至7日11:00前,对考试成绩有疑问的学生,持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准考证到初中学校递交《2017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复核申请表》(附件一),外地回青考生、往届生由考生所在区市招考办受理。请各区市招考办、初中学校安排好有关人员,切实做好服务工作。

今年仍然采取“网上阅卷”模式,成绩合成完全由计算机完成,各初中学校要加强申请复核学生成绩的审查工作。

3.初中学校班主任在同意受理的《2017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复核申请表》上签字后,交学校教导处,由教导主任签字并加盖学校公章,同时分学科填写《2017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复核汇总表》(各栏目不得空项)并加盖学校公章,同时分科类录入《2017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复核汇总表》Excel电子版(各栏目不得空项),于7月7日13:30前,将汇总的《2017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复核申请表》和分学科《2017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复核汇总表》(包括Excel电子版)报送初中学校所在区市的招考办。电子版的汇总表请通过AM发给市南招办王爽老师。

4.区市招考办将本辖区《2017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复核申请表》汇总并留存,将各学校交来的《2017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复核汇总表》,按学科进行汇总,于7月7日15:30前分学科导入到中考管理平台,导入完成后须下载并打印出名单进行逐一核对,确保导入平台的数据正确无误,市招考办将以平台内的数据作为成绩复核依据。7月7日15:30关闭平台导入功能,不再受理成绩复核申请。

市招考办不受理未经学校或区市招考办审查的学生分数复核申请。

5.市招考办负责复核提出申请的全市考生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历史、地理、生物科目的分数成绩,全市考生信息技术科目等级成绩,以及四区(市南、市北、李沧、崂山,下同)考生思想品德科目的等级成绩。

6.市招考办将成绩复核情况于7月8日17:00前,通过邮箱发送给各区市招考办。

四区招考办打印市招考办反馈的《2017年青岛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分数成绩复核报告单》(思想品德和信息技术科目为《2017年青岛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等级成绩复核报告单》),并发放给学校,由学校负责发放给在校学生。

其他区市,市招考办将反馈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历史、地理、生物科目的《2017年青岛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分数成绩复核报告单》,以及信息技术科目的《2017年青岛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等级成绩复核报告单》,区市招考办打印发放给考生;思想品德科目市招考办仅反馈成绩无误考生的名单,由区市教体局成绩管理部门根据市招考办下发的成绩库核对等级成绩后,按照市招考办提供的《2017年青岛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等级成绩复核报告单》的格式,只反馈等级成绩,不允许反馈“分数成绩”,区市教体局负责制作本区市的《2017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等级成绩复核报告单》,然后打印反馈给考生。

四、有关要求

各区市要认真做好成绩复核相关工作,要求辖区内相关学校在成绩复核期间必须安排专人值班并负责此事。局属(管)初中学校由驻区招考办负责。今年继续采用平台导入功能,各区市务必做好导入后的数据下载核对工作,确保导入平台的数据准确,杜绝漏报、科目错误等问题。

市招考办将于7月中旬发布初中毕业生学业成绩报告单,请各区市提前通知考生注意查阅。

未尽事宜请与市招考办联系。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