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考 初中

感动十四岁 用爱歌颂青春

字号: 2017-05-25 17:44 来源:青报教育在线 我要评论(0)

核心提示:2017年5月25日下午,青岛第二十六中学“感动十四岁”主题教育活动在青岛市人民会堂隆重举行,初一年级全体同学和班主任及任课老师,每位学生的一位家长代表爸爸或妈妈也受邀来到学校,参加26中一年一度的“感动十四岁”主题活动。

青岛第26中学“感动十四岁”活动已经举行到了第12届,每年的这个时候,26中的校园里都是浓浓的感动。

这个活动贯穿整个年级,从组织孩子们用画笔描绘感动瞬间,到书写感动一刻的文章,学校把教育活动渗透在课堂中,渗透在日常教育里,并在5月底举行总结活动。

“感动是对生命之美的赞颂,是对崇高灵魂的敬畏,是对刹那永恒的希冀。因为感动,我们有了对世界的热爱,对朋友的珍惜和对亲人的关切,于是我们的灵魂也随之清澈而透明!”总结活动现场,学校的老师们精心地策划了一个个节目,记录初一孩子们一年来的《成长的足迹》,歌颂十四岁的《青春宣言》,家长与孩子第一次书信交流《爱的对白》。

当孩子们第一次读到自己朝夕相处的爸爸妈妈写给自己的书信,亲切又熟悉的文字,恳切的谆谆教诲让很多孩子感激,感动,潸然泪下。文字让父母和孩子的心靠的更近。  

今年青岛26中学顺利直升青岛2中.58中的14名同学也以视频或者亲自来到现场的方式,与初一的学弟学妹们交流心得,鼓励他们实现自己青春的梦想!

大队部的孩子们自编自导创作了《聆听地球的声音》的舞台剧,虽然表演还有些稚嫩,但是却体现了他们对自然的尊重,对地球的感恩,尤其是他们更感受到身上的责任,向全体同学发出了保护环境、关爱地球的行动倡议。  

在校长寄语中,青岛26中的李成胜校长饱含深情的表达了对孩子们的祝贺和期望,他说:十四岁的你们不再仅以孩子的身份在社会中成长,而应和社会一起成长,在成长中承担起责任。同时,还要以平和、感恩、知福的心态与他人和社会良好相处,形成健康的人格和优秀的品质。十四岁,是青春闪光的岁月,在这青春的调色板上,应该涂满汗水和心血;青春的旋律不仅委婉动听,而且应该刚劲有力!

全体学生庄严宣誓,外塑形象、内强素质、责任在心、朴以修身、诚以待人、孝以奉亲、博学崇知、尚德笃行。孩子们挥动手中的感恩卡,全场响起《感谢您》的合唱,十四岁,是花一样的年龄,是从少年走向青年的重要标志,更是漫漫人生路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是世界观、价值观形成的重要时期。人生之路是漫长的,而在这漫长的人生之路上,关键之处,往往只有一步、两步,它将会影响到人的一生。活动将给孩子的人生留下深远的影响。    

Tags:26中 感动14岁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