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小学 社团活动

青岛第四届城运会 手球冠军争夺战燃情上演

字号: 2017-05-22 16:43 来源:青报教育在线 我要评论(0)

核心提示:青岛第四届城运会,手球比赛决赛5月22日上午在弘诚体育场举行。

青岛第四届运动会手球比赛于5月19日至22日举行,今天是决赛的比赛日。

今天的决赛共分为女甲、女乙、男甲、男乙四个组别。其中,女甲、男甲为2003年和2004年出生的小学6年级,初中一、二年级的学生,女乙、男乙为2005和2006年出生的小学五、六年级的学生。

熟悉手球的朋友一定知道,手球和篮球、足球都有很多相似的地方。 走步判罚与篮球极为相似,手球规则规定,允许进攻队员持球走3步,运球后还可走3步,持球不得超过3秒。

手球比赛中,双方换人不需经过记录台和裁判员允许,只要遵守在本方换人区内,先下后上原则即可。如违犯,则违例的队员要被判罚出场2分钟,并在受罚时间内其他队员不能替换,即场上减员。手球中也有与足球中罚12码球相似,罚球者单独面对守门员,其他进攻球员与防守球员不得参与。

在成人比赛中,比赛时间分为上、下半时,各为30分钟;中间休息时间通常为10分钟。上、下半时每队各有一次暂停(只有本方获有持球权,方可获得暂停时机,即向记录台递交暂停申请牌),暂停时间为1分钟。而今天的青少年比赛,比赛时间也分为上、下半场,只不过时间各位15分钟。比赛时,上场队员为7名,其中6名为场上队员,场上必须自始至终有1名守门员。被认定为守门员的队员可以随时成为场上队员,同样,场上队员也可以随时充当守门员。守门员服装颜色要与场上队员明显区别,队员号码不变。

第四届城运会手球比赛的参赛者是以区域划分的。在四个组别当中,市南代表队都进入了决赛。

手球比赛的这四天里,分为三个阶段。首先进行小组赛,小组赛积分最高的两支队伍进入淘汰赛,本组第一名对阵另一个小组的第二名,本组第二名对阵另一个小组的第一名,交叉比赛。进行淘汰赛。淘汰赛获胜的两支队伍进入今天的决赛。

女子乙组决赛

今天首先进行的是女子乙组的决赛,由市南代表队对阵崂山代表队。市南代表队全部由镇江路小学的学生组成。崂山代表队由崂山实验小学组成。市南代表队身穿白色队服,崂山代表队身穿深蓝色队服。

市南代表队不到两分钟就取得了进球。由于崂山代表队刚刚组建20几天,训练并不完整,配合也不是很默契,上半场没有取得进球,上半场比分定格在8:0,市南领先8球。

市南队迅速回防,崂山队组织快攻。

下半场市南队又连续进了几个球,崂山队好像一直没有找到状态。下半场3分57秒崂山队取得了第一个进球.

比赛进行中,崂山的一位小队员意外受伤。

而后的时间市南队并没有给崂山队机会,终场哨响比分定格在11:2,市南队取得了胜利。

女子甲组决赛

赛前,小选手们正在做热身。

赛前,市南队的教练正在布置战术。

女子甲组的决赛由市南代表队对阵黄岛代表队。市南队身穿白色队服由59中和两名镇江路小学的同学组成,黄岛队身穿红色队服全部由黄岛四中的同学组成。

市南队在身高上有一定劣势,但是利用速度优势,开场取得了1:0领先。双方实力水平接近,很长时间都没有取得进球,在上半场最后的几分钟里,黄岛队抓组机会,取得了2:1的领先。

中场休息,黄岛队队员们互相加油打气。

下半场比赛开始后,双方比分并没有拉开差距,4:2黄岛队取得了最终的胜利。

男子乙组决赛

男子乙组的决赛,在市南队与胶州队之间进行。身穿白色队服的市南队由镇江路小学组成,身穿黄色队服的胶州队由铺集小学组成。

比赛刚开始,胶州队打出了一波3:0的小高潮,市南队不断紧追,比分追到3:3.双方攻守虽然都有声有色但都没有取得进球,3:3的比分维持了数分钟。

在上半场最后几分钟,胶州队抓住机会连进3球,上半场6:3胶州队领先3球。

下半场胶州队气势如虹连续进球。市南队受上半场的影响迟迟找不到状态,下半场4分17秒才取得第一个进球。最终胶州队19:8取得了胜利。

男子甲组决赛

最激烈的、最精彩的男子甲组决赛在最后进行,由市南队对阵城阳队。身穿白色队服的市南队由镇江路小学和2名59中的学生组成,身穿蓝色队服的城阳队由城阳实验二中组成。

市南队迅速找到状态,率先破门。随后,城阳队利用身高、体重的优势,硬吃市南队,1:2暂时领先。

接下来的比赛双方交替领先,市南队守门员发挥神勇,扑出了多次射门,上演了多次精彩扑救。上半场市南队11:7领先4球。

中场休息时间,教练根据上半场情况作出下半场的战术调整。

下半场,城阳队发起了猛攻,一度把比分追到了16:14,市南交了一个暂停。暂缓一下城阳队的攻势,同时调整一下自己的部署。

市南队的一名球员犯规,被罚下两分钟。场上市南队处于6打7。城阳队一直猛攻,17:14、18:15、19:16市南队一直保持着两分以上的领先。

最后两分钟城阳队一直没有放弃,一直在努力追赶,比分定格在20:19城阳队憾负,市南队取得了最终的胜利。

赛后,观众欢送冠军市南队。本次比赛男子甲组冠军市南队,亚军城阳队。男子乙组冠军胶州队,亚军市南队。女子甲组冠军黄岛队,亚军市南队。女子乙组冠军市南队,亚军胶州队。市南队取得了两冠两亚的好成绩。

以镇江路小学以及其毕业生59中为主的市南队在这次比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镇江路小学也做长期的铺垫。取得的成绩与重视手球这个项目是分不开的。镇江路小学自2011年引入手球运动以来,由点及面在全校范围内进行了普及,全面营造手球文化的氛围,将手球作为学校“1+x”项目发展中的1,让手球走进课堂,使每一位孩子能认识手球并爱上这项运动。于2013年5月份,在教学实践的基础上面向社会推出了由资深教练及镇江路小学教师共同编纂而成的一套《魅力小手球》校本教材,这是目前全国正式出版发行的第一套适合小学生学习的手球教材。

                                                                                       青报教育在线 王佳文

Tags:青少年 手球比赛 城运会 青岛教育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