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考 初中

厉害了“我的校”, 30名校长变身菜鸟演说家

字号: 2017-05-17 15:08 来源:光明网 我要评论(0)

核心提示: 16日下午,山西省太原市试水的一档教育真人秀节目《厉害了,我的校》举办首播仪式。

16日下午,山西省太原市教育局试水主办的真人秀节目《厉害了,我的校》举行首播仪式。该节目第一期有30期,会有30名校长上台变身菜鸟演说家,介绍学校特色,打破校长的固有严肃形象。

 

 

据了解,该节目属于太原市教育局主办的“龙城好教育电视展播”活动。16日,播出的节目以太原市古交市第二高级中学校为主体。视频中,该校校长王高升身穿黑色西装,拿着文件夹,进入演播厅里的教室,化身演说家,介绍学校。

他直言,站在讲台上和舞台上的感受不同,站在讲台上能找到一份自尊和自信,“站在这里我害怕对不起二高过去干的成绩,也没把二高说好,因为自己的才能和水平给二高丢人了。”这番话引起在场观众的笑声和掌声。

来自古交市的家长王福全是古交市第二高级中学的助力嘉宾。他说:“我大姑娘在二高考上大学,就认定二高是一所最好的高中,就把下面的两个孩子都送进去。”

王高升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以前很少上节目,这种真人秀的形式很有创意,实际上,老师平时和学生关系很密切,并没有感觉到距离很大,但是这个节目会让人感到教育中的教者和被教者之间的关系更近了。

他表示,这种真人的呈现形式,有利于社会对教育者的了解,希望这个节目能让老百姓和教育工作者有更多的接触平台,将教育落到实处,为孩子们的未来共同努力。

节目中,古交市第二高级中学校的女老师们穿上裙子走上T台,神采飞扬,自信而美丽。王高升说:“这个节目是老师们自编自演的,能让学生感觉到老师更加可亲可爱。”

据太原市教育局局长梁宏宇介绍,2017年,太原市将启动太原市初中振兴计划、职业院校管理水平提升行动计划、太原市学校教育内涵提升工程等系列工作。

他表示,举办“龙城好教育电视展播”活动,是为了展示龙城教育改革发展成果,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营造全社会尊师重教的良好舆论氛围,激励教职员工立德树人的工作热情,推动教育质量的提升,让孩子们都享受到更为优质、贴心的教育服务。

据太原教育电视台台长贾天理介绍,“龙城好教育电视展播”活动由太原教育电视台承办,《厉害了,我的校》设计时长为30分钟,每期一所学校,包括校园印象、校长演说、活力校园、嘉宾助力等版块。该节目将从16日起,每晚在该台播出。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