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国内

平度市打造“课程+活动”平台传承传统文化

字号: 2017-05-11 13:25 来源:青岛市教育局 我要评论(0)

核心提示: 平度市打造“课程+活动”平台,多种举措传承传统文化。

 平度市打造“课程+活动”平台,双管齐下大力传承传统文化。

开展民俗艺术进校园传承非遗文化

南京路小学、兰底小学、白埠小学等学校邀请市民间剪纸艺术家金光日、平度市“剪纸七姐妹”之一的许笑艳等走进学校,给老师和学生们传授剪纸技艺。同和小学与彩云京剧团合作,将京剧文化引进音乐、美术课堂。广州路小学成立“广小面娃”手工坊,聘请旧店镇民间面塑艺人陈月英为手工坊校外辅导员,每周一次到校为孩子们上课,“广小面娃”手工坊先后参加国家、青岛市艺术展演活动,得到各级领导的肯定。

开展“学国学、诵经典、传美德”系列活动

举行平度市“学国学、诵经典、传美德”国学知识竞赛,开展“师生、家长共读《弟子规》”、“《论语》大讲堂”、大型传统文化活动进校园等系列活动,平度九中开展“国学经典进校园”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专题活动,多次进行国学讲座。

开展“我们的节日”系列展演活动

经学校申报、竞标答辩的方式获得承办现场会的学校,在全市范围内召开“我们的节日”现场会。广州路小学召开了“我们的节日—清明”经典诵读现场会,与会人员参观了学生读书成果展示区、诵读成果展示区、师生书画作品展示区、面塑社团展示区内的作品。广州路小学师生进行了诵读成果展演,《清明·忆》、《清明·诵》、《清明·赞》三个乐章以舞蹈、情景朗诵、戏曲、教师朗诵等形式倾情展演了中华经典诗词的深厚积淀和师生们对经典诵读的热爱,展示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无穷魅力。学校本着“让更多的学生参与,让更多的孩子走上舞台”的原则,节目以班级节目为主,最多的一个节目班里有五十个孩子同台表演。

Tags:传统文化 平度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