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小学 社团活动

《三国》故事烙童年 传统文化厚底蕴

字号: 2017-04-14 16:22 来源:平度市教育体育局 我要评论(0)

核心提示:“一人一天下,一书一山河”,阅历传统文化,研读四大名著,浏览古典文学,是南京路小学学校课程“传统文化”设置之宗旨。

近日,南京路小学四年级全体同学在多功能厅圆满举行了 "传统文化厚重童年底蕴——《三国》故事汇演"活动。

本次“传统文化厚重童年底蕴——《三国》故事汇演”是学校四年级级部举行的“主题课程”的汇报演出活动。

整个演出有十三个节目,犹如历史长卷缓缓展开。节目形式多样,有独幕剧、多幕剧、诗朗诵、大合唱、品“三国”、快板、舞蹈等多种形式。孩子们表演的惟妙惟肖,通过传神的动作、语言、肢体语言、丰富的表情表达着自己对故事人物及故事内涵的理解。每一个剧组准备都非常充分,连剧中的道具,服装都尽量符合三国时期文化特点,每一位同学演绎着自己对经典的理解。大合唱《诫子书》中“非宁静无以致远”等歌词,使孩子们受到良好的思想教育,受到了经典文化的熏陶。舞蹈《三国归晋》以宏大的场面结束了本次活动。

“传统文化厚重童年底蕴——《三国》故事汇演”活动的开展,让孩子们更深层次的从剧情、服装、三国时期所用器具、人物的语言、礼仪等多方面了解了《三国演义》这部历史巨著,更详实地了解了三国文化。“《三国》故事汇演”在孩子们的童年打下深深的烙印,引起孩子们对品读经典的极大兴趣。

 

Tags:传统文化

责任编辑:青岛教育在线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