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高中

共商国际合作 体验传统文化

——西班牙华人华侨协会会长李志俊一行到访格兰德

2017-04-24 12:43 青岛新闻网 青岛教育在线

摘要:4月18日下午,访问团一行在青岛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处长鞠建军、青岛市教育局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衣冠陪同下到访格兰德,青岛格兰德中学校长倪贯翔代表学校对来访团进行接待,双方就课程设置、办学特色、国际合作等进行探讨交流。

4月17日—4月20日,西班牙华人华侨协会会长李志俊、会长助理Cristina Yu、西班牙国际大学基金会主席、前空大校长Cayetano Nunez、葡萄牙里斯本大学法学院院长、基金会副主席Pedro Trivao Rasrio、西班牙璜卡洛斯一世大学培训中心主任Juan Carlos Rodriques一行5人访问青岛,与我市教育部门建立对口联系,商讨促进青岛与西班牙、葡萄牙在教育领域的合作。

搭建国际合作桥梁

青岛格兰德中学校长倪贯翔首先对来访团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格兰德办学理念、以及7届届毕业生100%升入世界知名学府的升学成果,同时向来访团展示了学校在国际合作、交流等方面的进展。

李志俊会长对学校“通慧教育”将传统文化精髓与西方文化在教育教学方面的融合表示赞同,对于学校100%入世界名校的升学成果感到震撼。在交流过程中,李会长向格兰德介绍了目前西班牙国际教育现状以及优势,并向格兰德学生发出邀请,“希望能够搭建一个桥梁,引领格兰德的学生走进西班牙进行深造。”

访问团中来自西班牙、葡萄牙的大学校长也明确的表示,愿意为格兰德提供一把打开西班牙、葡萄牙的钥匙,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国际合作与交流。

体验中国传统文化之美

在格兰德,访问团成员共睹了一场孩子们担当的雅集盛宴:小茶花们萃出茶香袅袅;古琴悠悠遥想伯牙子期;画纸绽开花鸟鱼虫;挥毫泼墨大师过招……凝銮叠粹、妙若繁花的国学展示彰显出根植于生命的文化素养,当传统文化浸入到孩子们的性情和习惯,自然是对“中外合一 古今通慧”最生动的诠释。

西班牙校长拿起毛笔,在小学部学生的指导下,书写出高山流水四个大字,不同的国家,不同的语言,却在这一刻诠释着同一种文化。

在古琴教室,徐光俊老师弹奏的古琴十大名曲之一《流水》引得访问团成员纷纷驻足倾听,近距离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和中国传统乐器的无穷魅力。

观摩完古琴演奏,茶艺社的同学们则为来宾备好茶水,用英文进行一场精彩的茶艺展示及解说。敬献奇茗时,同学们纷纷将冲泡出的茶汤献给来宾品尝,还现场为他们讲解品茶的方法。

“十八般武艺,射艺第一;君子六艺,射艺最重。”首次“触电”射艺,访问团成员显得无从下手,热情地格兰德学生手把手的传授技巧:左手推弓,右手搭箭拉弦,瞄准、射箭……一场融合民族体育和艺术的体验让大家乐在其中。

学生担当全英文解说员

在整个参观体验过程中,为访问团成员进行解说的是说着一口流利英文的孩子们,校园“小小解说员”全英文讲解的国际范儿令在场的每一人惊叹不已。小学部四年级齐德班的Smith同学,认真可爱的解说,引得来宾不时的发出阵阵赞叹,并纷纷与其合影留念。高二正德班的Eva同学,自信大方的带领来宾参观我们的校园,并对校园文化进行细致的讲解。

责任编辑:青岛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