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青报直播 | 崂山育才小学读《古曲新意》诉说对妈妈的爱

2017-05-10 15:23 青岛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崂山育才学校小学部将在5月12日母亲节当天12:30,举行四大贤母故事诵读活动,届时青报教育在线将走进学校全程直播。

悠悠慈母心,惟愿才如人。

蚕桑能几许,衣服常著新。

纪伯伦说过,人的嘴唇所能发出的最甜美的字眼,就是母亲,最美好的呼唤,就是“妈妈”。为了让学生们懂得感恩母亲,崂山育才学校小学部将在5月12日母亲节当天12:30,举行四大贤母故事诵读活动,届时青报教育在线将走进学校全程直播。

学生们诵读的四大贤母儿歌是由山东作家辛龙创作的,是《古意新曲》里的作品。山东省作家协会会员辛龙,创作发布诗歌、小说、文艺理论文章500余篇,2013、2015年连续两次获得山东省人民政府文化创新奖,2014年完成《古曲新意》系列儿歌故事300余篇,出版单行本16本,发型20余万册。《古曲新意》遵循中华传统启蒙教育的“诗教”理念,将《论语》、《史记》等100余部国学经典中最具生命力,且适合当代孩子学习的名篇,寓言,典故进行披沙拣金,以当代孩子喜闻乐见的儿歌故事形式重新创作。

乌鸦反哺、羔羊跪乳,不同的形式却共同表达无私的母爱。母亲节当天,崂山育才学校小学部的学生们通过诵读贤母故事的形式,为母亲送上最深情的祝福!

微信识别二维码,收看5月12日崂山育才小学诵读贤母故事直播

青报教育在线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