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国内

小学生如何过母亲节:造机器人帮妈妈炒菜

字号: 2017-05-14 14:58 来源:广州日报 我要评论(0)

核心提示:将设定好的菜谱输入到电脑中,然后将相应的配料投入到机器中,几分钟后,一道香气四溢的美味佳肴就上桌了……

昨日上午,第17届广东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在汕头市澄海区宝奥国际玩具城开幕,全省16个市324支队伍1100多名师生同场进行综合技能、机器人创意、FLL、VEX、WER和机器人现场拼装等项目竞赛。

来自中山石岐中心小学的潘志文用自制机器人为妈妈做了一个炒花生米。来自中山石岐中心小学的潘志文用自制机器人为妈妈做了一个炒花生米。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台智能炒菜机器人吸引了不少人的眼球。原来,这是来自中山市石岐中心小学的潘志文、邢宏宇、梁梓洋三人的作品。就读三年级的潘志文告诉记者,他此前在餐厅受到送餐机器人的启发,于是萌生了设计炒菜机器人的想法。经过4个多月的设计制作,这台智能炒菜机器人如今已能做出炒花生米、火腿丁炒玉米、韭菜炒蛋等菜式。潘志文告诉记者,今天就是母亲节,他用这台机器人为陪他到汕头参赛的妈妈做一道菜,以表孝心。

在昨天的比赛现场,赛事总裁判长黄伟源告诉记者,广东是青少年机器人活动的发源地之一,2001年和2002年的第一、二届全国赛均在广东省举办,每年参加该项赛事的广东学生总成绩一直稳居全国三甲,甚至曾连续10年在全国赛中夺得金牌数第一。今年7月的第17届全国赛将在中山市举行。

Tags:机器人 小学生 母亲节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