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热点

青岛中学进入装修阶段 今年秋季正式招生

字号: 2017-05-02 19:16 来源:青岛教育在线 我要评论(0)

核心提示:据市城乡建设委5月1日发布的消息,备受关注的青岛中学已进入装修阶段。本月,青岛中学将全面竣工,今年9月正式投入使用并招生。

据市城乡建设委5月1日发布的消息,备受关注的青岛中学已进入装修阶段。本月,青岛中学将全面竣工,今年9月正式投入使用并招生。青岛中学项目办学共分三个部分,分别为青岛实验学校、混合制办学的青岛中学、幼儿园部。据悉,九年一贯制的青岛实验学校1-6年级面向高新区招生,实行多校划片,电脑派位;青岛中学1-6年级、9年级面向全市招生。

学校可容纳5000余学生

青岛中学采取公建民办的混合办学模式,是国内首所混合制、非盈利性独立学校。所谓混合制是指发挥政府和社会各方优势,通过整合各方办学要素,实现学校在校舍、装备、师资、体制机制、课程教学、办学模式等方面的最优化,最大程度满足学生成长需求,提高办学效益。     

青岛中学项目位于火炬路以南,华中路以东区域,占地面积约77公顷,建筑面积29.8万平米,总投资约22亿元。包括中学部(含国际部)、九年一贯制部(青岛实验学校)、幼儿园部。

学校共设204个班,其中中学部有120个班、九年一贯制部有72个班、幼儿园有12个班,全部采用小班化教学,每个班的人数在16至25人。学校总共可容纳学生5000余人,其中,中学部容纳3000人、九年一贯制部1800人、幼儿园360人。中学部(含国际部)局部六层,室内包含8道50米游泳馆一座,室内550人剧场一座,室外包含400米跑道运动场一座。九年一贯制部局部四层,室内包含450人剧场一座,室外包含300米跑道运动场一座。

清华北大硕士博士来当老师

一所学校的教学质量好坏,关键取决于师资力量。青岛中学与北京十一学校合作,聘请全国著名教育改革家李希贵担任校长,引进了北京十一学校先进的教育理念、办学模式和管理经验。青岛中学目前已经招收了诸多清华、北大的硕士和博士生。

青岛中学的招聘教师要具备真正素质教育的理念,适应教育发展的理念。老师的责任意识非常重要,要能够真正地爱孩子。青岛中学要求应聘者树立正确的教学观,努力做好教学,摒弃传统的应试教育思维。

青岛中学的师资大致有三个来源。一个是面向全国招聘在职的优秀师资,第二部分来自于青岛市区内一些学校的支持,第三部分来自于新的本科硕士博士的招聘。

据了解,为保证和提高师资力量,青岛中学面向全国招聘的教师要在北京十一学校参加为期一年的集中跟班培训。

实行五三四学制今秋招生

青岛中学实际上分为私立的一贯制部(也就是前面提到的中学部)和公立的九年一贯制部(青岛实验学校) ,还有幼儿园。

办学模式与青岛现行的办学模式完全不同。目前岛城除莱西外均实行的是六三三学制,也就是小学六年,初中三年,高中三年。青岛中学的私立一贯制部(也就是前面提到的中学部)实行的是小学5年、初中3年、高中4年,也就是五三四学制。

青岛中学在2017年秋季会确保如期开学。其中九年一贯制部(青岛实验学校)计划招生为小学1-6年级,中学为7-8年级,9年级不招生。按照学段来了解的话,6年级相当于初一,9年级就相当于高一了。青岛中学规划设计小学段5年规模为每年4个教学班左右,每个教学班16人左右;初中规模在9到10个教学班,每个班20人到24人;高中4年计划16个教学班的规模,每个教学班24人。收费按实际成本核算收费,具体由物价部门核实确定,为非盈利。

2017年的高一招生,将面向现在岛城优秀的初二学生,不用中考,直接进入高一。在每班不超过25人的班级里,青岛中学将专门为这些孩子定制高一课程,实现真正的个性化辅导与学习。

3年级以后实行走班式上课

青岛中学课程体系是秉承北京十一学校课程体系的理念,根据青岛中学办学结构特征,嫁接十一学校课程,构建自己独立的课程体系。青岛中学3年级以前实施全课程体系,一套课本包括了语文、数学、英语、科学等所有学科的知识,从3年级以后则全部实行走班式上课。一般学校的课程体系是单一课程,而青岛中学的课程是多元的,针对孩子发展需求不同而不一样,尽量去满足不同孩子的不同需求;另外,课程将符合时代的需求,所开设课程的设备,跟时代相吻合,和孩子未来生活相吻合,尽量淘汰过去比较陈旧的东西。从艺术角度看,学校里剧院、影院、戏剧排练厅都是有的,跨艺术综合性课程,像动漫机械设计与制造、服装设计与加工、机器人等课程都会开设。

在青岛中学毕业的孩子将有两个选择,可以在国内参加高考,也可以直接申请国外高校。

16名学生就有一个生活老师

青岛中学将实行全部住宿制,采取独立家庭式单元式住宿模式,即每一个宿舍都是一个大的单元,里面有4个学生卧室,每个卧室目前设计4个学生,4个学生卧室边上就是一个老师的卧室,5个卧室的外侧有一个厅,这个厅和4个学生卧室1个老师卧室是封闭的一个单元。换言之,16名学生就有一个生活老师的陪伴,这样有一个家的感觉。

青岛中学能为青岛人民带来什么?不仅是现代化的大楼和教学设施,更应是切切实实的教育变革,真切地推行素质教育。青岛中学将在青岛教育界里展示什么叫课程改革,自主学习,快乐学习。   

                                                                                                             青岛教育在线 纪采琳

Tags:青岛中学 招生

责任编辑:青岛教育在线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