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小学 政策发布

2017年市北区小升初招生办法权威发布!

字号: 2017-04-20 13:09 来源:市北教育 我要评论(0)

核心提示:4月19日,市北区教育局发布2017年市北区小升初招生办法含公办学校、特长生(班)、足球后备人才、市属学校及民办学校招生。

4月19日,市北区教育局发布2017年市北区小升初招生办法。今年市北区中小学划分为八个学区,继续采用电脑派位或九年一贯对口招生两种方式。与去年不同的是,今年属于第五学区的23中,因无法容纳区域内所有毕业生,招生范围作了调整。该学区内的部分小学毕业生可在两个学区片中选择一种升学方式。此外,值得关注的是,位于欢乐海滨城的九年一贯制学校——青岛滨海学校今年首次招生,招收七年级两个班,其中一个特长班面向全区招生。

市北区小升初——公办学校招生

招生原则及办法

2017年市北区小学毕业生填报志愿,通过书面志愿与网上志愿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区教育局将按照市教育局的统一要求,将小学升初中志愿填报、跨区(片)调拨申请及安排、《青岛市市内三区初中招生报名单》打印、特长生报名及录取、民办学校报名及录取、整体调拨录取等全部实行网上操作。

小学毕业生须持《青岛市市内三区初中招生报名单》(以下简称《报名单》)参加初中学校特长生报名和民办学校报名。《报名单》由毕业小学通过“青岛市市内三区小学升初中联网报名系统”打印,并加盖学校公章。《报名单》由接受报名的初中学校留存,不再退还给学生。家长可向毕业小学申请打印或复印多份《报名单》,但学生在同一时段内只能报一所初中学校。

志愿填报指导

毕业生家长填写《小学升初中预报名单》于4月21日前交回学校,并登录市北区教育信息网(http://www.sb.qdedu.net)上的“市北区小学毕业生升学志愿录入系统”填报志愿,网上志愿填报时间自4月19日中午12:00起至4月21日中午12:00止。小学毕业生需按自己意愿的先后顺序将本片所有中学依次填报为初中入学志愿,不得跨报所划区片范围以外的学校,否则报名无效。未将片内中学全部填报的学生,若未被志愿学校录取,则由电脑分派到学位未满的学校。到市内三区以外初中就读的学生,填写《市北区小学升初中回原籍就读申请表》,由毕业小学汇总交基教科备案。

跨区域就读办法

具有市北区户籍,在市内三区小学就读,因户籍所在地离现就读学片的初中,距离超过4公里或乘公交车8站距离以上的,可以申请在市内三区跨区、片调拨(相邻的两片之间原则上不进行调拨),回户籍所在区域的初中入学。家长须于4月24日向学校提出书面申请,填写《2017年市北区小学升初中跨区(片)调拨申请表》一式两份(一份学校存档,一份随证明材料上报基教科),4月24日至4月26日由相关小学将跨区片调拨申请录入小学升初中联网报名系统中,录入后打印一式三份(一份学校存档,两份随证明材料上报基教科),必须经家长签字确认。各小学汇总后于5月2日至5月4日到区教育局审批。符合在市北区内跨片调拨条件的,其中申请回青岛第二实验初级中学片升学的学生,进行电脑派位;申请到其他片的,由区教育局统一调拨至户籍所在区片非热点初中就读。申请到青岛滨海学校七年级就读的学生,均按跨区片调拨程序进行报名。符合跨往市南区、李沧区条件的,由区教育局将相关材料报送至户籍所在区教育局,由其统一调拨至户籍所在地非热点初中就读。

具有市北区户籍,在市内三区以外小学就读,需回市北区就读初中的学生,于5月8日、5月9日持户籍证明、房产证明及当地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出具的学籍证明向区教育局提出申请,区教育局审核同意后,录入小学升初中联网报名系统。申请回青岛第二实验初级中学片升学的学生,进行电脑派位。到其他区片升学的,统一调拨至户籍所在地非热点初中就读。

身体有残疾的学生可凭市残联核发的残疾证,由本人提出申请,并填写《2017年市北区小学残疾毕业生登记表》,经学校审核后,将残疾证复印件和申请附在《报名单》背面,上报区教育局,经审核批准后,可不参加电脑派位或整体调拨,由区教育局照顾安排到离家最近的区属公办中学就读。

第七学区(青岛第二实验初级中学与青岛六十五中)实行电脑派位方式录取新生。招生范围为第七学区有关小学和崂山区埠东片(埠东片范围为辽阳路以南,银川路以北,海尔路以西,市北区崂山区界以东)有关小学。户籍属于上述招生范围但在其他区域就读的应届小学毕业生,可按照跨区(片)调拨的政策规定申请参加上述两所学校的电脑派位。具有崂山区户籍的学生根据本人意愿可不参加派位,直接申请回崂山区初中学校就读。

第五学区(青岛二十三中)因无法完全容纳区域内毕业生,今年在小升初工作中做以下调整:人民路第二小学、重庆路第二小学、鞍山二路小学的应届毕业生可在第五学区和第六学区中选择一种升学方式;博文小学、河西小学的毕业生可在第五学区和第八学区中选择一种升学方式。

青岛市市北区体育学校六年级毕业生可直接升入本校初中部,也可参加本片(青岛三十四中、青岛四十三中)电脑派位。

青岛国开实验中学面向第四、第五、第七学区毕业生提供四个班的学位,由政府出资购买教育服务。

青岛滨海学校(欢乐滨海城)计划开设七年级两个班,其中一个特长班面向全区招生。

派位与录取

6月18日公办初中学校派位、整体调拨。6月19日家长可通过登录市北区教育信息网(http://www.sb.qdedu.net)查询小升初录取结果。已被市属初中及民办学校录取的学生和已被录取的特长生不再参加其他学校的录取。没有被录取的学生,随原毕业学校参加本学区电脑派位或整体调拨。电脑派位或整体划拨结束后,均不再进行重新调拨。

6月24日学生到初中学校报到,并领取《义务教育入学通知书》。各类初中学校在招生工作完成后,要按时完成有关网上录取和建籍工作,确保网上信息的准确、完整。

市北区小升初——特长生(班)、足球后备人才招生

小学毕业生自愿报考特长生、特长班。区属初中特长生、特长班报名条件和录取办法由招生学校报区教育局备案并向社会公示后实施。各初中学校要认真贯彻落实青岛市教育局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中学体育艺术特长生招生工作的通知》(青教办字〔2015〕132号)要求,严格按照已向社会公布的2017年艺体特长生招生计划招生,不得擅自调整专业和人数。各校严格审查特长生报名条件,公开特长生测试录取过程,确保特长生招生条件公开、程序规范、结果透明。学校结合专业类别的实际需要,依据学生专业测试成绩择优录取,不得以招收特长生为名对学生进行任何学科化考试、选拔。校园足球后备人才招生工作按照区教育局有关规定执行。

特长班招生

市属青岛三十九中艺术班继续面向市内三区招生。青岛少儿艺校毕业生需达到青岛三十九中统一组织的专业测试要求后,方可升入青岛三十九中艺术班;未达到要求的学生,根据青岛少儿艺校所在学区的招生政策升入相应初中,也可申请调拨至户籍所在区就读。

区属初中特长班均面向全区招生。青岛四中招收1个体育特长班,青岛启元学校招收1个美术特长班,青岛广雅中学招收2个音乐特长班,青岛三十九中市北分校招收2个艺术特长班,青岛滨海学校(欢乐滨海城)招收1个艺术特长班。

特长生招生

市属青岛实验初级中学、青岛三十七中继续面向市内三区招收特长生。

区属公办初中学校根据学校办学特色的要求,面向全区按每班不超过2人招收艺术、体育类特长生。

具体时间安排

4月20日各小学向报考特长生(班)的毕业生发放《青岛市市内三区初中招生报名单》。特长生(班)报名时间为4月22日至23日两天,特长专业测试时间为5月6日至7日两天,录取名单公示时间为5月8日至9日两天,各校于5月10日持特长生(班)花名册、青岛市市内三区初中招生报名单及有关证件的复印件到区教育局体卫艺科、基教科报批。

市北区小升初——市属学校及民办学校招生

青岛实验初级中学、青岛三十七中面向市内三区招生。

1.具有市北户籍,在市内三区以外小学就读的学生,报名青岛实验初级中学、青岛三十七中及民办初中学校的,须于5月8日、5月9日持户籍证明、房产证明及当地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出具的学籍证明向区教育局提出申请,区教育局审核同意后,持小学升初中联网报名系统提供的《青岛市市内三区初中学校招生报名单》,按学校招生简章要求报名。

市北区小学毕业生,按学校招生简章要求报名。

2.时间安排。市属初中实行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报名。网上报名时间为5月11日、12日,现场确认报名时间为5月13日、14日。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的,通过电脑派位方式录取。青岛三十七中实行小班化招生,每班不超过40人。

民办学校报名、录取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招生报名可面向市内三区,第一阶段招生不足的,面向学校所在区进行第二阶段招生。第一阶段招生时间为5月11日至5月20日,第二阶段为5月23日至6月1日。

Tags:市北区 小升初 招生

责任编辑:青岛教育在线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