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中职

胶州市校企合作共育时代工匠

2017-04-28 09:27 青岛市教育局 青岛教育在线

摘要:加强校企合作组织建设,完善校外实习基地实施方案及管理办法,鼓励教师到企业挂职锻炼。

一是依托行业企业,开展深层次校企合作项目。加强校企合作组织建设,完善校外实习基地实施方案及管理办法,鼓励教师到企业挂职锻炼。开展多种形式的校企合作,在多个专业开展“订单培养”,开设“工学结合”班,零距离为企业培养适用的技能型人才,实现了招生与招工同步、教学与生产同步、实习与就业联体。         

二是积极推进“现代学徒制”教学改革,开拓校外实训基地。企业深入参与学校课程体系建设,目前建成校本教材40多册,与企业共同打造了10门胶州市级精品课程,5门青岛市级精品课程。数控、机电、计算机、财会、学前教育等骨干专业与企业合作共同制定了人才培养方案。同时与青岛紫光网络有限公司、浙江亚龙集团公司等企业探讨校内实训基地建设,建成动漫、数控装调与维修、会计电算化等大型实训基地。青岛中科昊泰新材料有限公司和青岛三星精锻齿轮有限公司被评为青岛市优秀校外实训基地。

三是成立胶州市职业教育集团,与企业开展深度合作。创新形成了“三进三下一平台”的校企合作模式,即在职教集团这一平台的基础上(一平台),实现企业文化进校园、企业专家进课堂、企业优秀员工进讲堂(三进);学校干部下企业调研、专业教师下企业挂职锻炼、冠名班学生下企业参观(三下)的校企新融合。除此之外还是青岛市财会金融、青岛市信息类、青岛市机械加工类等职教集团的主要成员单位。集团活动涵盖了所有专业群,通过职教集团活动促进了地区所有专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青岛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