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国内外

青岛第七届中小学读书节启动,青报集团捐出5万本爱心书

2017-04-24 10:53 青岛教育在线 青岛教育在线

摘要:4月21日下午,青岛市第七届中小学读书节启动仪式在青岛幼儿师范学校举行。各区市教育(体)局分管领导,局属各学校分管领导和青岛幼儿师范学校学生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市教育局副局长周民书,青岛日报社党委委员、青岛报业传媒集团总会计师李茂喜,共青团青岛市委副书记韩昌丽,青岛出版集团、青岛新华书店领导出席会议。

中小学读书节启动仪式现场

4月21日下午,青岛市第七届中小学读书节启动仪式在青岛幼儿师范学校举行。各区市教育(体)局分管领导,局属各学校分管领导和青岛幼儿师范学校学生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市教育局副局长周民书,青岛日报社党委委员、青岛报业传媒集团总会计师李茂喜,共青团青岛市委副书记韩昌丽,青岛出版集团、青岛新华书店领导出席会议。

在已圆满结束的青岛市第六届中小学读书节活动中,各中小学积极发动,精心组织,全市百万中小学生踊跃参与。经评选,青岛市城阳区赵红路小学等57所学校获得经典诵读一、二、三等奖,青岛市实验小学尚承泽等25名学生获得“小小百家讲坛”一、二、三等奖,青岛宁夏路第二小学于嘉麒等40人分获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家长组“十佳读书明星”称号。

启动仪式首先展示了第六届中小学读书节的优秀成果,青岛幼儿师范学校经典诵读节目《我骄傲我是中国人》《朗读者》将传统经典搬上舞台,青岛大学路小学的亲子读书情景剧《书香润家庭 亲子共成长》展示了我市中小学生沐浴书香的良好家庭氛围,青岛新华书店“小小志愿者”主题活动展示了中小学生参与阅读志愿服务的情况,由青岛报业集团举行的“书香青岛 爱心书递”图书捐赠活动也通过视频短片的形式进行了直观展示,活动所得图书在仪式现场全部捐赠给了黄岛区、即墨市、胶州市、平度市和莱西市的各中小学校。

青岛报业集团捐出约5万本爱心书

第六届读书节的举行不仅调动了全市中小学生参与阅读的积极性,还引发了社会各界对青少年读书活动的关注与支持,本届读书节,不仅传承了往年读书节的经典活动,还增加了“小小朗读者”等新鲜血液,体现了活动的创新性和时代性。启动仪式上,青岛出版集团进行了“青版图书角”项目介绍,市教育局进行了第七届中小学读书节项目介绍,将本年度读书系列活动通过沙画的形式进行了直观展示,在学生代表的倡议下,号召全市中小学生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积极参与读书节的各项活动,并将读万卷书与行万里路有机结合,借助研学旅行开拓视野,增长见识。

仪式最后,与会领导共同启动青岛市第七届中小学读书节,将全场气氛推向高潮,第七届中小学读书节正式拉开了帷幕。

青岛教育在线

责任编辑:青岛教育在线